close
6月17日星期六
重車車友隔一陣子都會到某鄉鎮送愛心,就是送一些物品跟現金給需要的對象,比如說家扶中心或是原住民的小朋友。
這次要去花蓮卓溪鄉的立山部落,捐書跟一些款項。
當然另一個重點就是騎重車、跟車友聯誼。

為了帶我們一起去,丹尼爾只好捨重車改為開車。
如果他騎重車,就可以跟大夥兒一起奔馳;開著小嘉年華轎車,當然是追不上大家。
有時候興趣跟家庭之間,只好折衷一下。
有時候則要讓他單飛,感謝他平日的犧牲。

下午到了立山國小,好多小朋友歡迎我們,看到重型機車更是開心。
車友決定讓他們坐重車過癮一下,其實就是到校外轉一下再回來,他們好高興的排隊。
好幾輛車提供「載客」服務。

「抱緊肚子喔!」
哎呀,沒辦法抱緊,肚子大大了。

說起來奇怪,雖然是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卻也一樣很識貨,知道哪一輛車最貴最拉風。



每次這台最貴的車回來,好多小朋友就拼命舉手大喊:「我!我!」
還是得乖乖照排隊順序來。
幸好我們有特殊關係,讓Anne 上去過過癮。她說:車子騎出去,我覺得我好像要飛起來了。

有一位車友的女兒,兩歲的小妹妹,坐上這台名貴的車以後不肯下來。要抱她下來,她要翻臉。

老半天過去,排隊的人怎麼不見減少?原來小朋友下了車,很自動又去隊伍後面排隊。
「坐過的小朋友就不要再排隊了喔!不然到天黑都還坐不完。」
隊伍馬上散掉一半。
「好吧,反正我坐過三次了。」
有小朋友在爭吵:「你明明坐過了!」「我只坐過那台,還沒有坐過這台!」

咦,有個車友長得很像某駙馬。
Anne 大叫駙馬名字,這位先生喊:有!
他還來個「回首望藍天」的招牌動作。





老師送給我們很多竹筒飯。就放了白白的糯米。
這些竹筒飯放在紙箱中,到了晚上竟然還溫溫的,保溫效果還真好。
晚上吃「田媽媽茶餐」,順便把竹筒飯拿出來吃。有人要了白糖來沾竹筒飯吃,還真不錯。


竹筍與綠茶沙拉。


花生粉拌過貓。


綠茶粽。


茶葉燻雞。


豬腳。


炸茶葉心。


紅燒苦瓜。


魚。
還有田媽媽自己煮的冬瓜茶、自己種的花生和荔枝。水果是西瓜。
很好吃。這一頓飯,我們一家三口攤了400元而已。
還帶小菜回旅社,晚上喝酒聊天。

住紅葉溫泉旅社,我們三個人住四人房,1700元。
傍晚坐在門口椅子上聽蟬鳴,很悠閒的夏日風情。
晚上大家在外面聊天,老闆娘還煮了綠豆湯、仙草給大家吃。
來到花蓮,心情會比較平緩、舒暢、開懷。花蓮真是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