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星期三
車子慢慢往清境山上開,一個轉彎,視野豁然開朗,卻發現遠方的山上閃著亮晶晶的光芒,一片燈海。
這、這是怎樣?
這麼多燈光,我到時候要怎樣散步看星星?

三年沒有來,清境完全不是當年那片樸實單純的淨土了。
一路好驚訝的上山,多出了各式各樣的招牌、民宿,裝潢得五光十色。可是就是覺得有一些不搭調。
7-11有兩家。萊爾富超商也來了,店裡的座位之外,還有露天座位。
薰衣草森林、starbucks 都來了。
竟然還來了24小時的加油站。

啊,我的最後一片淨土也淪陷了。
不是說這些店不好,它們應該帶來了很多便利。
只是,當觀光人潮大批湧入之後,單純、寧靜、平和、悠閒的環境與氣氛也就消失了。
一窩蜂蓋了好多民宿。
有一家民宿的燈光和佈置弄得像汽車旅館。
好多家民宿是蓋在山壁上,一看就知道是違建,而且路很陡峭,驚險萬狀。
有些民宿完全不管週遭環境,反正就是蓋個歐式建築,突兀、跟四周風景不協調的部分就不管了。
有的可能連擋土牆都沒有好好做。

到山上已經快八點了,先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去。
這邊沒有事先訂房當然是住不到,客滿了。
但是丹尼爾說先來看看老闆大羅夫婦跟小羅,打個招呼,再去找民宿住下來。
假日或許人潮多,今天是寒假,但是非週休二日假期,很多民宿應該都有空房。
問題只是我們是否喜歡那些民宿。

套句Anne 的話:老爸說的「一下子」就是很久。
本來說只來一下子,結果大羅夫婦招呼我們坐下來喝茶聊天,
就黏住了。
等到我們要走的時候,大羅說:啊!?十一點!?我以為才九點多!

好險,經過安排,我們還是有地方可以住。
安排的那位朋友說:聽我說!現在這個時間去找房間住,會被敲一頓、獅子大開口。但是幸好我國中同學開民宿,可以給你們三張大床,隨便你們怎麼翻、怎麼跳。還贈早餐喔!還有入園門票等等,超值大放送。而且保證價格很漂亮。
好,聽起來不錯。
雖然事後證明並沒有什麼「入園門票」之類的東西,而且那家民宿的路好窄好陡。
但是的確有三張大床,因為這個大房間根本就是六人房,每張床都是雙人床。
還有,雖然棉被的花色看起來花花綠綠的,有點「復古」風,(有點像鄉下阿媽蓋的)但是很暖和。
價格也的確很「友情價」。1500元。
從民國88年開始到清境來玩,到現在,第一次住在香格里拉以外的地方,還真有點不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