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一年即將過去,學期也快結束了,
學校家長成長班的西點班又告一個段落,舉辦成果發表會。
就是西點班的媽媽們各自準備拿手好料,展現成果,吃喝一頓,大家一起來聯誼。

我是名譽班長,當年老師說我負責講話帶氣氛就好。
去年我去上班,Rose 接手當班長。
她是模範生,老師教的她都有動手做,還帶來給大家吃。
大家有不會做或做不成功的,就約她一起做,她會熱心指導。
要集體買材料的話,她熱心跑腿。

老學員都知道,三年半來,我只有在別人協助下做過一次蛋糕。
按照慣例,我都是帶水果充當「成品」。

當然校長跟各位主任、組長也是少不了的貴賓,
家長會會長跟義工團團長也大駕光臨。
校長非常高興西點班維持這麼久,請我們要繼續下去。
咦,教務主任、訓導主任、總務主任都是女性耶!
還有不在現場的輔導主任也是女性,
現代女性真是出頭天。
校長說學校工作人員平均年齡是三十六歲,算是年輕。

今天的重頭戲是一大鍋麻油雞和一大鍋滷牛肉。
這位媽媽在家裡先弄好,再端到學校來加熱。
Rose帶了兩個旅行用小瓦斯爐來。
那麻油雞聽說加了三瓶純米酒,非常香。
老師吃到兩頰紅通通,並且非常想念麵線:啊,這時候如果有麵線陪伴著麻油雞……

其他的菜還包括三明治、炒年糕、素生菜蝦鬆、炒米粉、油飯、雞肉、現買的烤鴨等等。
點心有雙色餅乾跟巧克力蛋糕。
水果有小番茄、芭樂跟橘子。
另外咖啡機上正煮著香噴噴的咖啡。
有一位媽媽說:從前菜到主菜到水果、點心都有,還有小姐服務幫忙盛菜、倒咖啡,問說「COFFEE OR TEA?」這種陣仗在外面餐廳至少也要兩、三千元,今天大家都賺到了。

我們還約好過幾天要唱卡拉OK。
有一家店,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還提供簡餐跟喝的,可以自己帶外食,一人只要250元。
如果一人350元,則提供合菜。

校長跟家長會長跟我們說,以後可以挑星期三下午到學校來唱卡拉OK,
星期三上半天課,下午只剩課輔班小朋友,比較不用擔心吵到人,
只要把學校兩台伴唱機搬來教室就好。


各位主任說我們是「貴婦」,正愉快地享受生活。
想想也是不錯啦!
大家一起做點心、交換心得、情感交流,真正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