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參加Anne 的體育表演會特別有感覺,
心中有很多思緒與感動在奔跑與輾轉,
驀然驚覺這已經是最後一年以「在校生家長」的身分參加,
也是Anne 的最後一次在校生體育表演會。
她說:明年這個時候我都已經上國中了。
導師也說:欸,你們大家明年就可以參加來「校友隊」的大隊接力啦!

運動員進場,從六年級開始陸續進場,
每個年級都在司令台前表演一段節目,
看到低年級跟幼稚園的小小孩,個兒小不隆冬,看起來嫩嫩的好可愛唷!

據說學校現在是「示範小學」,各方面設備新穎齊全、資源豐富,
例如說:班級導師的辦公桌就在教室裡,不再另設教師辦公室,
每一班都有一台電腦、印表機跟投影機。
而且本校又是「小班教學」,一班才二十多個學生,一年級才三個班。
很多實習老師都會到「示範小學」來觀摩學習。
Anne 的班級從五年級開始,除了導師,一直都還有一位實習老師。
因為良好的合作關係,
今年的運動員還包括了台北教育大學(原來的國北師)的一班學生,
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下學期會到學校來實習。
今天他們全程參與,包括表演節目、參加大隊接力賽、充當義工等等。

升旗唱國歌的時候,我覺得特別有一種難言的情緒。
現在很少有機會遇到唱國歌的場合,
平常Anne 的學校也並不是天天升旗,只有星期二、五才升旗開朝會。
在我們小時候是每天都要升旗開朝會,
我六年級時是國歌指揮,每天要上司令台。
那時候還是反共救國、將來要打回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的年代。
許多老兵就這樣一生經歷動盪與戰亂,從此再也看不見故鄉的爹娘妻兒,
以為總有一天會再打回去,把台灣當成暫時棲身之地,
結果一輩子等待、沒有買房子、也許再娶也許孤家寡人一個…….
現在政治情勢早已不同,兩岸也早已經開放,
時代跟中國人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歷史的悲劇。
我現在偶爾聽到唱國歌,總覺得心中五味雜陳,世事真是滄海桑田。

PS:竟然從「進場」發展到這裡來,我、我…….我是怎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