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又放假。
感覺上,今年颱風特別多,放了好多次颱風假。
Anne 覺得很無趣,又不能上學了。
傍晚,一位媽媽打電話來,我們稍微聊了一下。隔了長長的暑假,生活中又有種種變化。
她主要是要問我,知不知道一位家長不幸去世的消息。她聽孩子回家說起,但是不敢確定。
啊?去世?
我非常非常震驚。
那位爸爸,高高瘦瘦的,有些白頭髮,看起來人很好,總是溫和地微笑,我們暑假才見過。那是7月24日,我們去桃園賞荷,遇見Anne的同班同學和他爸爸媽媽,當時還聊天哩!
(後來我打電話問老師,才知道,就在我們去賞荷的一星期以後,7月31日,爸爸帶兒子去游泳,就在游泳池中突然腦溢血,溺水,發現後送醫救治,8月24日不幸過世。)
沒想到,這位爸爸就這樣突然走了。
那位媽媽,平常對班上的事那麼熱心,總是笑咪咪的。啊,從此要一個人走這條人生道路-----
家人、孩子、朋友,跟心愛的另一半都是不一樣的,心愛的另一半是誰也無法取代的。本來是兩人要相伴的。
打電話的媽媽說:「我本來都覺得死亡好像還離我們很遠,好像是我們的上一輩才會遇到的事情,沒想到我們身邊的同輩也開始有人離去了,這已經不是第一個了-------」
我覺得我們這一輩的人,已經漸漸冒出白頭髮了。以前覺得自己好像還年輕,不知不覺間,發現父母長輩已經年邁,體力與健康漸漸走下坡了;小孩也漸漸長高長壯,開始進入青春期了。
歲月催人老,對這句話越來越有感覺。
打電話的媽媽說:「要珍惜身邊的那個人。」
要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