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面牆的大窗戶,放眼窗外是公園的綠樹成蔭,當陽光映照,亮亮的綠葉在清風中輕輕搖曳出沙沙的聲響。
我喜歡這樣的大窗,一個安頓身心的出口。
情緒整個舒緩下來,調整放慢了呼吸的節奏。

熊貓是吃喝玩樂的百科全書,她的口袋裡總是隨時可以翻出一長串推薦名單。
911 這天,我們一起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小食店吃午餐,然後去「蘑菇」喝茶。


熊貓吃的沙拉。一碗 100 元。
(咦,熊貓不是吃竹子的嗎…)
我吃咖哩豬排飯。
熊貓說,先吃飽了再去「蘑菇」喝茶,比較經濟實惠。


「蘑菇」的一樓大門。

這棟屋子的三層樓都屬於「蘑菇」。
一樓販賣手工品,包括 T 恤、包包等,室內佈置得很有特色,一種質樸悠然的生活風格,連歷史悠久的老木櫃都安然融入,繼續踩著慢板步調跟隨光陰前行。
裡面的人員也都很客氣。

爬上窄窄的木頭階梯,二樓是餐飲區。


吧台工作區。



素淨的牆上掛了一系列的畫,頗富人文氣息。
白色的木頭桌上,立著小檯燈,很適合靜靜讀幾卷好書、寫幾則札記。


書架上有小擺飾,還有許多好書。
一杯飲料、幾本書,足足可以消磨一下午的好地方。


沒有菜單,都寫在大黑板上面了。
還有另一半黑板寫了餐點類,沒有拍到。
依稀瞄到某一種餐是 260 元(單點,無套餐)。



我最愛的就是這面大窗了。
老房子,木桌木椅木頭窗台,隔著一條小巷道的對面是公園,收攬進來滿眼綠意。
當天窗外正是藍天白雲,投射在公園地面的光影明暗掩映。
很有「歲月正悠遠」的情調。


我最中意這個靠牆的位置。
可以盡情放眼窗外,也可以將整個室內動態盡收眼底,一級棒。
喝下午茶的時候,順便觀賞眾生百態,是非常有意思的。


就是這個單人座。很「遺世獨立」。


熊貓的咖啡。


我的「松露巧克力薄荷」。是冰茶。
喝起來不錯,冰涼清淡,就適合悠閒的午後。


兩個人一起分享甜點。
因為是熊貓點的,所以只有她知道名稱;但是她已經忘記,所以不可考了。
她只記得好像是「香蕉巧克力」之類。
很好吃。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西點班做的「蜂巢蛋糕」;不過兩者口味和口感還是有些差異,而且「蜂巢蛋糕」還要更甜一些。

改天,找機會再來看書喝茶發呆一下午。


2009年12月的紀錄【台北市】陽光午後的蘑菇




蘑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淡水線捷運中山站)
(02) 2552-5552#11


蘑菇的網站

據說誠品信義店也有「蘑菇」的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