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都是在 12 月到薰衣草森林。
因為感受到濃厚的耶誕氣息,吃到滿意的餐點,所以今年也想去看看它的耶誕造景。
今年事情太多,沒有時間在耶誕節之前到薰衣草森林。
成行的時候,已經是 12 月26日。
雖然此行臨時跑到 6 號花園去,但是老公還是想讓我到薰衣草森林看看,所以還是繞進去一趟,打算喝下午茶。


一個普通的星期三下午兩點左右,竟然在入口處擺出了這個牌子。
一進園區大門就必須先買門票,可以抵消費。
不想等的話,可以考慮不要買票入園。
但是人都已經跑來了,豈可就這樣算了?

這就得到一個結論:千萬不要在假日來薰衣草森林,那是個災難,人擠人,無處停車,沒有旅遊品質可言。


我非常喜歡薰衣草森林的風景,居高臨下,有許多拍照的好角度。


園區裡面擺了很多椅子,我最喜歡這個景觀。
面對著兩旁層次分明的山巒,中間有寬廣的河谷,溪流如帶子一般蜿蜒曲折。
當陽光灑下來,金色的光影在前方舞動,加上雲彩的變化,只覺得欣賞了大自然的精采劇目,天地無限靜好。


坐在草地上曬太陽或喝咖啡,也很舒服。
天空時陰時晴,山上的氣溫會比平地稍低。


香草鋪子裡面販賣手工皂與各式禮品、紀念品。
如果買了耶誕明信片,可以免費郵寄。
不過這卡片應該是以前就推出的舊版,今年好像沒有看見新花樣。


五個不同造型的幸福信箱,站立在陽光下的草叢。
不過根據說明,因為地處山上,所以一星期才寄一次,收到明信片的時間可能要等待一些時日。


這是今年的耶誕樹,跟去年一樣,感覺比去年單調。


真要說不同,那就只是換了陳設的地方。

我有點失望,畢竟我們這些老客人總想看點新鮮的創意與布置。
應該要推陳出新才好呢!
不只餐點要推出新菜色,耶誕樹也要有些讓人「哇!」驚喜的點子啊!


去年的耶誕樹擺在這裡。
現在小草在冬眠,這片草皮禁止踏入。


2005 年的耶誕樹。

<
2006 年的耶誕樹。


今年,馴鹿和耶誕老公公換到這裡來。


同樣的耶誕老公公,我已經看了三年。

明年我還要不要來看呢?我不想老是看一樣的東西…
老實說,薰衣草森林很懂包裝與行銷,但是我不喜歡老是看到相同的布置品。
即使是相同的物品,也應該能夠添加些小元素或是運用新點子,展現出不同的風貌,那才有創意。
否則就算是偷懶,只能吸引新客人,老客人可能會厭煩。


這是一樓咖啡館的等待區。
這棟建築一共有三層樓。
通常服務人員會請客人出去四處逛逛。輪到某號碼的時候,服務人員會拿擴音器出來叫號。

我們登記的時候,是 8 號,要等大約 20 分鐘。
以前我們都是早上 10 點多來,園區一開門就先來逛逛與決定桌位,吃完再逛園區,就不用等。
大約 11 點多以後客人就陸續多了。
(未完待續…)

回顧這兩年的薰衣草森林遊記,看到薰衣草森林的變化,也看到自己的變化。
寫這些文章時,都還在無名小站呢…

2005年的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耶誕節來啦
【薰衣草森林】夢想之地
【薰衣草森林】閒坐看山水
【薰衣草森林】許願
【薰衣草森林】香草鋪子
【薰衣草森林】暖暖火爐
【薰衣草森林】午餐

2006年的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2006】耶誕樹
【薰衣草森林2006】服務
【薰衣草森林2006】餐點
【薰衣草森林2006】園區小景
【薰衣草森林2006】山林小景
【薰衣草森林PART-2】預告
【薰衣草森林PART-2】再來一次
【薰衣草森林PART-2】美味午餐(好像有些照片看不到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