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宜蘭行的第三天早上,帶著休息過後飽滿愉快的精神、充飽了電的相機,在清新的早晨上路兜風漫遊。
沿路綠意盎然,視野遼闊,心情也非常開朗。
忽然望見路邊田裡停佇著許多白鷺。


多美麗的大自然田野風光呀!
在宜蘭的田疇綠野間,常常可以見到白鷺的身影,但是倒是很少同時看到這麼多白鷺聚集在一起。


喀啦喀啦,一台翻土機緩緩開動著。


翻過的土地,還留下翻土機的痕跡。
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駕駛翻土機的是一位女士。
翻土機離開了原來的田地,我們以為她要回家休息吃午餐了。
畢竟此時日正當中,炎熱極了,而且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
沒想到她又經由這處進入另一片田地,白鷺群趕快緊追不捨,跟著轉移陣地。


翻土機繼續翻土,白鷺跟著移動,跑的跑、飛的飛。


原來,在插秧前必須先翻土,翻土的時候,雜草會被翻到土壤下層去當肥料。
而原先躲藏在雜草與泥土間的生物,像是蚯蚓、小蟲等,就會被驚擾、翻出來。
這時候,跟在翻土機後面的白鷺就有豐富的大餐可以飽食一頓了。


我追!


我追!


我追追追!


這隻白鷺好像已經找到獵物。
資料上說:大白鷺的嘴是黃色的,小白鷺的嘴是黑色的。
這隻應該是大白鷺。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為了美食,誰也不想落後。


隨著翻土機不斷往前翻土,白鷺群也跟隨在後。


我們頂著大太陽,站在路邊拼命笑、拼命拍。
這隻鳥兒也在一旁枝頭上看熱鬧。


喂!喂!不要忽略了我,我在這裡!
你們在看好戲唷?我也來參一腳!


白鷺繼續跟著翻土機移動,黑鳥兒也在一旁枝頭上。

翻土機在烈日下翻了又翻,白鷺也勤奮不懈的追著跑。
我們直看到肚子餓了,才離開這難得、有趣的一幕,上路去覓食找中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