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首頁了。
Anne 笑得半死,繼續提供多張國文小考的考卷,上面有各種圖案。
也許改天應該來做個「考卷圖案大集合」。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星期天下午,忽然跳電兩次。
屋子裡的插座線路整個跳電。
用電量不大啊!頂多就是兩台電腦、兩台電扇、電視跟檯燈,還有冰箱和電話是一直要插上插頭的。
跳電兩次,很怕我的電腦毀了。也很怕電線走火。

今天早上請了房東太太熟悉的水電行老闆來看。他說,這屋子將近 30 年了,都沒有換過電線線路,應該要換了。
馬上跟房東太太打電話,老闆直接跟她說。於是就決定整個屋子換線路。
所有插座都要重新拉線,換底座;每個天花板或牆壁上的燈也都要拆開拉線。
兩萬三千元,至少要施工兩天。

傻眼。我的稿子又要耽擱兩天沒辦法動工。
而且我必須要把所有插座前的擋路家具都搬開:防潮箱、床、衣櫥、長沙發、冰箱…
有時候因為電源關掉,還沒有電扇吹。
我最討厭在家管工程。什麼事都很難專心做、整個屋子一團亂、還要打掃收拾善後。
幸好老闆人不錯,會盡量替我著想,屋子也還不至於太髒亂。

這時候,我希望我是上班族,不用在家。
我希望我有管家,可以幫我處理這些事。
我希望我是住飯店,打個電話就都交給櫃檯跟房務部。
我希望住在一個永遠沒有這些瑣事的神奇魔法屋…

更慘的事情是:下午房東太太忽然打電話來,說要漲房租,因為忽然多了這一筆開銷。
這…
剛好這兩天租約就要到期,正要重新簽約。她本來已經說要漲一千元,這下又還要往上漲…
為什麼剛好在這時候跳電換線路啊…

比較值得高興的事情是:晚上打開電腦,發現上首頁了。
雖然上首頁並不能幫我抵房租…但是好歹算是開心的事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抓空檔看了一本書:一行禪師的「耕一畦和平的淨土」,商周出版。
內容講的是:和平,來自內心的正念和喜悅。
在日常生活中,修習與觀想、實踐,找到自己心靈的和平。
「慈悲」、「愛語」(愛的話語),都是需要修習,也能有助於自己和別人的。
這是一本不限於佛教徒看的書,推薦。
如書中所說的,我要試著努力來修習內在的轉化,將外來的利劍化為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