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的第一個星期,去當「打工族」、救火隊。
10月份,老公要去上課受訓三個星期,所以當初接工作時就跟老闆講好:10月要去上課、不上班。
但是公司剛好缺人手,有人離職、大部分人要去辦活動,所以我去客串一下,幫忙趕做一些比較急的事情。

論時薪計。
我比較吃虧,每天要花兩個小時以上通勤,比我以前上班都還要遠、還要累,可是一天算下來薪水並不多。
還不如我在家接稿件來的輕鬆自在,時薪也遠不如我接稿件的價碼。
純粹是幫忙。
每天做一些阿哩阿雜的工作,計算薪資、打電話找廠商、幫忙接電話、聯繫,還有一些雜務。
都算能應付,不過並沒有像接稿件那樣有「專業人士」的成就感。

我問過老闆兩三次:「如果沒有事了,我明天就不來了,我老公說沒有事就不要浪費人家的錢。」
但是基本上,只要公司在運作,事情是沒完沒了做不完的,所以老闆還是要我再去幫忙打電話等等。
結果就是去了五天。
好不容易他們活動結束了,我工作也告一段落了,這次我也不問了,直接說「我星期一就不來了」,這樣比較快。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五天,每天早上七點多就出門,趕早上九點上班。
下午四點半,我要先離開,以便在五點半左右接到放學回家的Anne。
星期四,因為Anne沒有輔導課,會早些回家,我三點半就要先離開。

每天通勤,實在很累。
早早出門,都來不及好好悠閒享受早餐的咖啡。
捷運跟公車擠得要命,上班人潮洶湧無比、萬頭鑽動,通常都是沒有座位所以要站很久。
尤其公車,會一直塞車、不停的等紅綠燈,甚至有時候來個緊急煞車。

星期五下午回家的時候,剛好又遇到颱風前夕,捷運站的人多到不行,一班捷運列車來了,塞得滿滿的,又上了一些人就再也無法容納人了,我連擠都擠不上。
那時候就很能體會,為什麼日本的地鐵需要有人幫忙推乘客進入車廂。

在辦公室,也可以看到各人不同的辦事方式和個性。
拖拖拉拉的、推事情推責任的、推一下動一下的…
有個美眉在主管交代工作的時候,還回說:「那干我什麼事啊?那個案子當初又不是我接的,檔案資料又都不在我這裡,人家離職了就都變成我的事喔?」
@@

有的主管其實人不錯,可是在小辦公室訓人的時候還蠻大聲又有點急躁。
「搞什麼飛機,誰發了沒有主旨的信…」
「搞笑啊?信裡哪裡有夾帶附件?」
我可以理解主管的求好心切,換了是我面對同樣情境,也許比他還抓狂。
不過,如果我老是這樣被主管當眾喊來喊去,我應該會想辭職吧…

職場有很多學問、很多功課,主管部屬之間、同事之間,都有很多「眉角」要學習與拿捏。
職場工作,「肯不肯學習、肯不肯做」可能會比「會不會做」更重要。
一時不會、不熟,沒關係,肯努力肯學習的態度才是更重要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要感謝我以前所有的主管。
前後三個工作,記憶中,主管好像都沒有罵過我。
尤其第二個工作的時候,是我回家陪小孩之後「重出江湖」,當時我在紙上作業部分跟文稿校對部分比較強,幫他們分攤了許多工作,但是對電腦很不熟。
上班前我就跟主管提過這問題,主管說:文字功力才是比較重要的,這不是短時間可以速成的。至於電腦,慢慢就會上手,這種技術性的東西,大約半年就可以很熟練了。
她說她願意給我時間,而且她還給我來個「每日一招」,每天教一個小訣竅給我。
我發過沒有主旨的信、發過沒有夾帶附件的信、甚至發過沒有內容的空白信…
但是主管和同事都沒有因此對我發脾氣,他們對我都還算有耐心。
我覺得我以前的上班生涯還算不錯,而且都遇到很不錯的主管和同事。

我還要深深的感謝我的命運,讓我平常可以在家接稿件,好好的坐在家中當「專業人士」與美黛子貴婦,好好享受一早的咖啡、一個人的安靜悠閒、緩慢的步調,有時候還可以和朋友約個下午茶。然後在下午等著小孩回家。

PS:
好像公司方面覺得我效率很不錯,跟老公說希望我繼續去幫忙。
問題是我完全不划算。
我還是想繼續在家當我的「專業人士兼美黛子貴婦」,好好處理我接下來的稿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