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冬山鄉的梅花湖出來,沿路開著車兜風,東逛西逛,晃到了大同鄉。
群山環抱間出現一處豁然開朗的廣闊景象,路邊出現長虹般的吊橋。


農曆七夕情人節的時候,應該是把寒溪吊橋當鵲橋了吧。
活動剛過兩天,裝飾用的「細軟」「道具」都還在。



通過一道又一道的拱門,攜手共同邁向階梯與吊橋,一起向前走漫漫長路。
經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遠方有未知有理想有夢土,勇往直前闖莽莽江湖。


寬又寬的溪谷間,長又長的吊橋牽繫連結著兩岸。
橋在溪上立,溪由橋下過。


吊橋蠻長的,走在上面,風吹陣陣很涼爽,彷彿帶著水氣般的拂灑而過,整個人感到愉悅的透心涼,比冷氣還要舒服。


山間溪谷。


豁然開朗。

回台北以後查資料,網路資料這樣說:
寒溪位於羅東溪上游「番社坑」的溪畔, 海拔約250公尺,住民屬泰雅族南澳群…
寒溪大吊橋橫跨羅東溪上源番社坑溪,全長324公尺,於82年6月完工,是縣內最大的鋼索吊橋。
番社坑溪上源由於溪谷深豁,水流急湍,溪水冰冷透骨,所以被稱為「寒溪」。
昔日寒溪週遭遍植山櫻,初春花開, 如雲如霞。所謂「寒溪櫻花」就被選定為「蘭陽十八勝」之一。


可惜山櫻花的勝景已經不再。


過了吊橋,好像是「華興」村落。
不過氣溫略高,我實在很懶得再往前探險,坐在路邊小欄,吹風賞鳥,倒也不錯。
只是數位相機沒辦法很清楚拍到鳥兒的面貌。
丹尼爾看到一個石頭屋的宣傳廣告,說有簡餐咖啡,他帶了相機先去探路。


傳說中的石頭屋。


還有露天座位區。


它開門營業的時間太晚了,我們沒辦法繼續等。
我們來的時間是星期二早上 10 點左右,等到下午 1 點實在太久了。

繼續上路兜風。
丹尼爾仍然發揮「沒走過的路就去走走」的探險精神,探了不少小路。
還找到一個「寒溪農場」的指示牌,但是路越走越荒涼,看起來那個農場已經沒有人經營也沒有人管理。

倒是在路邊看到一個「瀑布」(攔砂壩?)。


青山綠樹流水,很世外桃源的感覺。


有一些人在下面玩水。
要不是因為據說農曆七月不要到水邊玩,還真應該下去泡泡腳、玩玩水。
丹尼爾負責去拍照跟一探究竟,他說水很冰涼很讚。


光看到水勢萬馬奔騰而下,就有一股暢快清涼勁。


繼續四處晃盪。
宜蘭的各種鳥真多,不時有緣分相遇。


這隻的頭真可愛,頭上好像有一團白羽毛。
我們的數位相機已經盡力了啦…
還是現場欣賞比較能體會鳥兒的儀態與造型。

車子在鄉間小路開著開著,又開到人家家裡去了。
誰知道路的盡頭會是人家院子呢?
我們平時常常這樣,探尋沿路不知名的風光,不知不覺車子就開到人家住家庭院去了,於是又倒車退出來。


路邊的火龍果叢。


啊哈哈,我沒看過長在樹上的火龍果耶!
看起來像是仙人掌一樣的多肉植物,枝幹上有刺。


原來火龍果的確是仙人掌科植物,也叫做仙蜜果或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
網路上說,它的英文俗名叫做 pitaya 或Dragon Fruit。

雖然是隨意閒晃的一個早晨,卻也很愉快。
路邊處處是風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