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同事 D 送的「柑仔店」禮盒。
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盒中秋禮品。
沒有上班的人還有禮盒可以收,對她有一份感謝與感動。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些陪伴的貴人。
三年前,我剛去上班,什麼都還不熟,多虧她幫我很多忙。
不過她也覺得我有幫到她的忙。
兩人擅長的事情剛好可以互補也是機緣。


據說「柑仔店」很有名,長期推廣環保與天然的食物。
三種健康酥餅有紅豆核桃、竹炭芋頭和綠豆松子。
鳳梨酥用台灣金鑽鳳梨熬煮,沒有加冬瓜餡、沒有用漂白劑。
難怪我咬下去有點微酸的口感,內餡看起來接近酒紅色。是意料之外的特別滋味。
我一口氣吃了兩個。

以前我們西點班如果說要做鳳梨酥,都會去買冬瓜餡。
當時我還覺得好笑,為什麼「鳳梨」酥是放「冬瓜」餡。
不過好像一般鳳梨酥就是會放冬瓜餡。


紅豆核桃。拍來拍去都糊掉,不管它了,直接吃了。
吃起來算是做得精緻,不會覺得過油或過甜,不會覺得膩。

~ ~ ~ ~ ~ ~ ~ ~ ~ ~ ~ ~ ~ ~ ~ ~ ~ ~ ~ ~

17日星期一,到前前公司去處理稿件(順便拿到「柑仔店」禮盒),不知不覺好像就到中午用餐時間了。
L 覺得有點過意不去,說是我幫她收尾本該她處理的事情,一直招呼我說一起去用餐。

前前公司的福利還不錯,中午免費供餐。
公司裡還有溫水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乒乓球桌等活動空間。
以前我上班時還有小保齡球場,現在不知還有沒有。

L申請了一張餐劵給我,大家一起用餐。
今天的午餐有五、六個菜左右吧,有白飯和雜糧飯可以任選,有熱湯和冰的山粉圓湯,水果是小小梨子。
菜的口味是還好,但是多少有考慮到各類營養的均衡。
很多同事覺得不太好吃,不過我個人當年是覺得還算方便省錢,不管天冷天熱都不用出公司,不用傷腦筋要吃什麼。
現在又圍桌一起吃飯聊天,嘰嘰喳喳,也還頗懷念。

講到小孩上學的事情。
L 的兒子送到私立小學上一年級,學費昂貴當然不用說,為了兒子她可是省吃儉用。她前兩天去參加家長日,不料當場就要交2,000元班費。
D 雙眼睜大:我女兒上公立小學一年級,一學期學費也才一千多元…
對啊,Anne 上國二,本學期學費也才一千多元…

大家都說到,錢真是不經花,三兩下就發現錢又用光了。
D說,記帳就知道,錢像流水一樣,嘩啦啦就出去了。在不經意間,生活中處處都要掏錢…

講到小一的孩子,其實還真可愛。
數學作業要他們畫幾朵花或畫幾個圈圈,他們會畫的有大有小,或是一堆都擠在某個角落。
(想到Anne 以前也這樣,哈哈哈,很有趣…不知不覺,Anne 都離小一那麼遠了,好像才昨天而已咧…)
有的寫 3 會寫反,有的會在寫注音符號的時候超出格子外;有的是上半部寫很大,發現下半部剩沒多少空間了就寫很小,總之就是想辦法把它塞進格子裡。
那樣子看起來就是一堆注音符號大大小小,不太整齊。
沒想到安親班的老師就把孩子寫的一頁撕掉,要她重寫。
反而孩子的學校老師認為不要這樣撕掉,對孩子來說不太好,可以請孩子另外寫就好。

有同事說,她家隔壁的資深國小老師認為,孩子一開始就要建立良好的習慣,所以要趁早養成她們認真與乾淨整潔的習慣。簿子一直擦一直擦會髒髒的甚至有點破,所以這位老師是認為不如就撕下來重新寫得乾淨整齊。

我是認為,有的孩子已經盡力了,可是就還是沒辦法手眼協調,再重寫也還是那樣子啊…
那何必增加孩子的挫折感…
我自己是從來不去擦孩子的作業或撕掉重寫,我都覺得她有完成就好。
(其實我很不耐煩孩子要寫一堆抄寫的功課…我覺得還蠻無聊的…)

不同的老師、不同的家長,各有各的想法,需要磨合。
各有各的理由,很難說到底誰對誰錯。
孩子也各有不同的特質,其實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剛好遇到理念不同的親師,或是老師沒辦法接受孩子的特質,還真是一門需要學習的功課。
人生處處是功課,一切都是人生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