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颱風後宜蘭行】之第一天(8月20日星期一)行程:
台北→礁溪(吃炸蛋蔥油餅)
→羅東(買奕順軒麻糬、南方廟口澳米糕、羅東肉羹番)
→礁溪的帥王大飯店chick in 與休息
→羅東(吃義豐蔥油派;去正常鮮肉小籠包卻公休)
→冬山鄉梅花湖兜風
→羅東夜市(吃一串心、包心粉圓、滷味)
→回礁溪的飯店住宿(泡溫泉)





早上我們吃完炸蛋蔥油餅、買完麻糬之後,到羅東公園附近兜風,順便參觀了幾家民宿(但是後來我們沒有住民宿)。
其中一位民宿老闆,除了向我們介紹奕順軒麻糬,還推薦了南方廟口澳米糕,說他都會帶孩子去吃,孩子很喜歡。
我們拿著他送的地圖(上面還標示了許多宜蘭有名小吃),帶著他的私房店家資訊,上路去尋找小吃。

其實,我們早上吃完早餐以後,在礁溪又吃了一份蔥油餅,肚子還很「充實」。
但是看看時間已經快一點了,總是要「尊重用餐時間的節奏」。
也因為我們打算到礁溪的帥王大飯店去 CHECK IN了,飯店附近相對而言比較偏僻一點,所以還是決定買些羅東的小吃回飯店去吃,也好給肚子和用餐時間一個交代。

南方澳廟口米糕


南方廟口澳米糕。
明明在羅東,為什麼名字叫「南方澳」?
老闆說:「啊就從南方澳出來開店的咩!」


價目牌。

嗯,吃起來還算不錯。
原先以我的想法,米糕應該是比較接近油飯的糯米口感。
不過這個外帶的米糕裝在紙盒當中,上面鋪了一層肉鬆,一時我還當它是滷肉飯。
吃起來介於滷肉飯和油飯之間,感覺是比較偏滷肉飯的口感,但是比滷肉飯更「糯米」一些些。比一般油飯更鬆軟、溼潤一些,不像油飯那麼乾硬。
(我個人覺得我的形容實在很奇怪…)

咦…照片呢…竟然沒有米糕的照片…@@

羅東肉羹番

據說羅東肉羹番也是很有名,剛好它的地點跟南方廟口澳米糕很接近,路口轉個彎就到了,於是也買來吃吃看。


羅東肉羹番。

它的門口高掛一張牌子,大意是說忙碌中會忘記微笑,請多包涵。
果然還真是一切講求速度與效率,但是態度不怎麼親切,感覺就是「商業化」。
不過我買外帶的時候沒有什麼人咧,人少就已經忘記微笑,人多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

我總覺得經營小吃就是:用心做出好東西來,客人上門的話,就把自己的手藝端上桌來,讓客人分享自己心血的成果。
客人其實要求也不多,不用豪華氣派的裝潢、也不用鑲金鑲銀的昂貴食器,只不過希望吃到簡單平實真滋味,還有親切的笑容與真心的招呼。
不過客人這麼小小的心願好像也不是很容易達到呢。

店裡我沒有進去,不過看起來門戶大開並未緊閉,可能沒有冷氣。
為了環保,如果外帶的話,免洗碗要另外花錢買。
有專有停車場。


肉羹番的肉羹看起來似乎比林場肉羹的色澤要深一些,而且羹湯喝起來也比較鹹,我猜想可能是加了醬油之類的調味料。

老公說肉羹番的肉應該有處理過,不像林場肉羹的肉未經處理、有小小腥味。
我個人是吃不出來。
(畢竟我是個烹飪白痴啊…)


8月 17 日拍的林場肉羹。
我個人比較喜歡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之相關遊記【颱風前宜蘭行-2】肉羹、拉麵、蔥油派

我這次【颱風後宜蘭之旅】好像一直在比較,比麻糬、比蔥油餅和蔥油派、比肉羹…
再下去是不是要開始寫論文了啊…(別鬧了…)


這是羅東肉羹番的肉捲。外帶的。
還好啦。
我們三個人都是吃了一些些就開始彼此禮讓…(各家喜好不同啦…)

呀,剛剛上網找資料,看到說肉羹番的肉捲曾經是國宴耶…
這訊息寫在招牌上,我竟然都視而不見...@@

正常鮮肉小籠包

以前曾經在大隻喵的介紹下,吃過礁溪的正常鮮肉小籠包的小攤子。

大隻喵介紹礁溪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礁溪】美味小吃
(2006 年初我們是在礁溪市場找到那攤子的,經過一年多,不知道那攤子還在不在…)

這次發現羅東居然有店家也叫做「正常鮮肉小籠包」,於是在傍晚去看看。
店門深鎖。是營業時間還沒到嗎?不,原來它星期一公休。
(又沒有照片…我看著那個冷清的關起來的店門,完全不想拍照…)

很多店家經過週休二日的忙碌之後,會在星期一休假與補貨。
唉唉,對顧客來說真是藍色星期一啊…

雖說我們在平日出遊,避開了洶湧人潮,但是也因此吃不到某些小吃。
像是上次的羅東林業園區那個火車車廂,好像平日不供應餐飲和咖啡。
像是這個羅東的正常鮮肉小籠包星期一公休。
還有三星蔥餡餅據說只有星期六營業。@@

參考訊息
南方澳廟口米糕: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 24 號
羅東肉羹番: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 185 之 1 號
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 7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