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貯木池,藍天白雲映水光。

有時候,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就想起證嚴法師的話:「去做,就對了。」
關於旅行,我們常常是說走就走,因為每次計畫老半天的結果往往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如直接上路就算了。

本來如果按照預定計畫,應該是13日星期一要出發到花蓮台東去看金針花的。
去年到六十石山和金針山看金針花;赤科山因為起霧了,沒有能好好賞景,本來打算今年再去走一趟。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老公忽然冒出一場會議卡在星期三15日,整個度假計畫必須往後延,偏偏又卡到聖帕颱風要來,氣象局已經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也就是因為考慮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還是跟颱風賭看看,先出發去宜蘭玩再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義豐蔥油派
我的宜蘭小吃一向追隨大隻喵。
傳說中的義豐蔥油派,聽聞大隻喵的介紹已經很久了,一直無緣尋訪。
那可是大隻喵「一生的請求」。
這次我打定主意要吃到義豐蔥油派!

16 日早上抵達宜蘭之後,就先去探尋羅東夜市前的郵局,以便晚一些可以來買義豐蔥油派。
據說這攤子要到下午兩三點才會出來擺攤營業,我們先探路問清了地點,才放心的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去。

下午六點左右再到羅東郵局,完全沒有看到「義豐蔥油派」或任何攤子!!
附近店家說:「義豐蔥油派?他們不太一定耶!有時候就不會來…」
蝦米!? @@
非常的殘忍呀!!

只有那礁溪郵局對面的炸蛋蔥油餅非常勤奮,早上、傍晚都有看到他們。
尤其是傍晚看到他們的時候,正下著一場大雨。
(很奇怪,下午五點多,礁溪下了一場大雨,羅東的地面卻是乾的…)
可惜我一心想著「義豐蔥油餅」,完全沒有意識到應該吃個礁溪炸蛋蔥油餅。
第二天,兩家蔥油餅都沒有露面,應該是躲颱風去了…
這次完完全全沒有吃到任何一口蔥油餅…

蔥油餅相關訊息:
大隻喵的義豐蔥油派 【羅東】義豐蔥油派

礁溪的炸蛋蔥油餅 【宜蘭兜風】吃吃喝喝閒遊記(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林場肉羹
之所以知道林場肉羹,是因為大隻喵前陣子到宜蘭去家族旅行,這幾天正在發表宜蘭遊記。


◎小插曲
因為大隻喵很神秘,又因為台北人有參加大隻喵的宜蘭家族旅行,於是我在出發的前一晚,本來想跟台北人諮詢林場肉羹的相關事宜。
但是台北人卻似乎很狀況外,我們彼此沒有交集的講了老半天…
我忽然頓悟!!
我千不該萬不該,竟然向一位吃素的小姐打聽吃肉羹的事情!!


16 日早上,我們在林業文化園區的貯木池旁吹風,跟當地人聊天,一位小姐說:「我感覺林場肉羹沒有我小時候那麼好吃了…」
這可能是因為記憶中的滋味永遠比較令人懷念、可能是因為肉羹傳給第二代之後味道不同了、可能是因為名氣太大總是令人期望太高…
但是既然來了,總是要順便吃一吃。
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散步過去,幾分鐘就到了。


別無分店。一碗 30 元。


雖然是星期四,人還是不少,還有很多人是要外帶的。


店裡有許多電影海報,還貼著粉紅色紙條寫明放映時間。
熱天吃熱食真是汗流浹背,完全沒有感到冷氣在運轉,只有電扇吃力的轉過來又轉過去。


林場肉羹。
老公覺得它的勾芡太濃、肉有些腥味。
我覺得還不錯,芶芡的濃度我很習慣,跟我從小在高雄老家吃的肉羹差不多。而且我覺得它的勾芡很勻。
我覺得最可怕最討厭的勾芡是那種一團一團沒散開、中間還有粉的,或是勾芡像凝膠狀的。
食物就是這樣,各人觀感不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季洲拉麵
吃完肉羹,又散步回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晃了老半天,才去吃午餐。
午餐在宜蘭市的季洲拉麵,是老公跟重型機車車友出遊時曾經吃過,覺得還不錯,所以帶我們來嘗嘗。
一進門,哇!冷氣超涼,完全不用擔心吃拉麵會揮汗如雨。


高湯梅肉拉麵,60元。我和 Anne 都吃這個。
除了梅花肉,還有香菇、滷蛋、魚板、紅蘿蔔、青菜、豆芽菜,在物價節節上漲的當兒,算是有誠意了。
高湯清而香腴,還可以加湯。


雙盛牛腩拉麵,95元。
據說「雙盛」是包括豬肉和牛肉。

吃完之後,老公本來打算去黑店吃冰。
且慢,大隻喵有推薦過「阿宗」,應該來去試試看。
誰知道店裡的小姐沒聽過「阿宗」,卻又建議了附近一家「向日葵」,於是我們繼續進攻冰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