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房間中的桌燈。
我蠻喜歡這個燈,感覺素樸又華麗。
我愛欣賞不同造型的燈飾。
尤其當燈飾散發出溫暖的暈黃燈光,會感到舒服與安心,彷彿燈光在呵護與陪伴。


潔白的床單上繡有香格里拉名稱和素雅小花。
這次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我們每晚都換房間,被安排住了兩晚「特別房」。
因為暑假是旺季,住房客人多,我們又沒有很早打算。
對於旅遊的住房,我們注重清潔乾淨。
如果行程上只打算住宿一晚,會晚進房早退房;或是就事先打算好要在外面趴趴走,不會在房間待很長時間享受設備,那我們就會找比較簡單樸素的落腳處,節省經費。
在清境,我們早知道會常常待在香格里拉大廳喝茶賞景、在外面喝咖啡、兜風,所以對於房間就沒那麼講究。
其實我非常喜歡香格里拉的某一間大房間,躺在床上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月亮,房間裡面有小閣樓,外面有賞景小陽台,但是那是大房,價錢比較貴,我就不想多花錢去住它,因為並沒有要一直躺在床上看天空。


第一天的房間。


很大的電視擋住窗景。
為什麼出門旅遊還要在房間裡看電視…
我是很不愛看電視的人。


浴室的洗手台。


浴缸。
右邊還有個淋浴間,還真是多樣化的選擇。


淋浴間裡面有蓮蓬頭,還有大花灑。
感覺很歐式風格。


馬桶旁邊牆上開有大大的窗子。
這邊居高臨下,倒是不用怕人偷窺,反而可以欣賞山景與綠意。
牆壁上的瓷磚很典雅。這磁磚花樣跟淋浴間的不一樣呢!


第三晚,又回來住第一天的隔壁房間,色調不一樣。


這次換了藍色調,但是窗前還是有大大的電視。


這是我們住的「特別房」外面的小起居間,散發出家居氣息,像國外的B&B,有水槽和熱水瓶等簡易料理台。

我們前些年到加拿大自助旅行的時候,白天兜風遊玩、傍晚開始就地找B&B住宿。
B&B只提供床和早餐,我們有時候就從超市或小店買了泡麵、生菜等食材以及水果,在 B&B 附屬的小料理台準備簡單的晚餐。
雖然旅遊在外,還是有小小的家居味。

不過住香格里拉的時候,我們完全沒有動用這小起居間。
它不是設計給住房客人用的,所以我們也很節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喜歡碧湖的景色。
有山有水的景象最是壯闊又秀麗。
一天當中不同的時間、一年當中不同的季節,她展現出不同的魅力丰采。
山形水色、雲繚霧繞,各有美景,氣象萬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遙望青青草原上的雲影,與2007年清境風車節的風造景。
遊覽車一輛一輛的載送遊客前來。

今年我們沒有去青青草原。
以前 Anne 小時候,我們帶她去青青草原跟牧羊人夫婦的兩個孩子玩。
三個孩子一起奔跑跳躍,拿紙箱墊在屁股下面,從山坡上「滑草」下來。
因為常常去,牧羊人剪羊毛秀的情節,我們已經看到滾瓜爛熟,沒有什麼興趣了。
通常我們都喜歡坐在大樹下看雲在空中奔跑變形。
現在孩子都大了,我們去年去看了一次「鬥牛秀」,就沒興趣再去人擠人看表演了。
我覺得大自然比表演秀精采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大廣場自從來了7-11、星巴克、薰衣草森林、美食街與各式店面,人潮洶湧,絡繹不絕。
據說這家7-11是全亞洲營業額最高的一家7-11。
有一次冬天去,架上的食物竟然全部銷售一空。
想來是冬天需要熱量,大家需要一杯熱咖啡或熱食來暖胃暖身。

我一直想買件清境紀念 T 恤,一般的店和民宿都問不到,說沒有賣。
我想不通:為什麼民宿不賣些自己專屬的明信片、紀念品或T恤呢?
後來,我去7-11找,噹噹噹,這裡有賣紀念 T 恤!


我買了三件紅色 T 恤,全家一起穿同樣款式。
一件399,不便宜,我考慮了一陣子才下手。
看到有四種顏色,黑白紅黃。有的圖案不同。
本來我想買白色,但是白色的圖案是綁辮子小姑娘和羊咩咩,看起來有點太年輕,老公穿著一個小姑娘的 T 恤應該有點奇怪。作罷。


星巴克有清境紀念杯。


杯上的圖案有黑狗、羊咩咩和水蜜桃。頗富清境特色。


一個400元,也不便宜。但是有紀念價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夏天的四天三夜清境行,是一次悠閒緩慢的假期。
據說今年清境的觀光旅遊情形沒有往年好,遊客人數減少,盛況不比往年。
看著路旁仍在大興土木的建築,有些就在坡地上,看起來危險,也破壞環境生態。
本來這裡是一片清幽淨土,卻年年都大幅度的改變著,現在已經過度開發。
我仍然非常喜愛它的清新空氣、山光水色、雲霧晴雨和陽光。
大自然的禮物給得慷慨大方,就等我們欣賞與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