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小酒吧,也是小木屋。


各式各樣的燈具,既炫目又溫暖。

較後方掛著畫、小旗子與布簾的地方,搭建有小木梯,可以直上小閣樓。
居高臨下的坐在小閣樓用餐、喝飲料、聊天、聽音樂,還蠻有情調。

很難想像,酒吧的天花板曾經在多年前碧麗斯颱風的時候,整個被風雨掀起。
九二一地震雖然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遊客數量大減,但是並沒有直接對硬體設施造成什麼損害。
倒是碧麗斯颱風真的重創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門窗損毀,家具飛出戶外,酒吧屋頂掀起….
經營民宿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愜意,別人只看到表面風光,其實背後有許多現實的瑣碎雜務必須處理,揮灑汗水、辛苦勞累、費盡心力,一切都不足為外人道。
從颱風的傷害當中重建,大羅他們懂得考量更多結構與安全問題。
再重新出發,現在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更堅牢穩固、邁出更大的步伐、實現更大的夢想。


小酒吧的裝潢日新月異,佈置得別具風格,很有味道。


在用餐時間,這裡是用餐區,擺放了自助式餐點與飲料供人取用。
在夜晚,收走了餐具食物之後,這裡回復到小酒吧的本來面目,暈黃的燈光下,可以聽著輕緩的音樂來杯小酒,會有一種微醺的幸福感。
在某些時候,它又搖身一變,成為工作人員開會、聽演講、培訓進修的場所。


蛋糕櫃旁邊有自助咖啡機。
下方有一個壁爐,還堆了兩大堆柴火呢!
冬天山上冷,真的必需要爐火來取暖。不過,是真壁爐還是不用柴火的現代壁爐呢?忘記了…


除了咖啡機,一旁桌上放有果汁、瓶裝雪碧汽水、瓶裝可口可樂、瓶裝橘子汽水等各種飲料,都包含在自助餐項目裡面,可自由取用。


提供四壺不同的茶,隨興任意無限取用。
茶包括玫瑰花茶、迷迭香、舒眠茶等,常常變換花樣。
前方有糖罐和奶精罐,可自行添加。
我常常一面喝茶一面看書或賞景或發呆聽音樂,享受茶香的陪伴。

以上項目是三餐都會提供的內容。
早餐的話,有吐司、麵包、穀片、稀飯、小饅頭等等,還有醬菜、蛋、菜等一些熱食。
自助餐的話,中午450元,晚上500元,會有一份主餐,另外有自助沙拉吧可任意取用。
兩三天裡,我們三人大約把一些有興趣的主菜都嘗試過了。


烤羊排。這一道比較費時間。
羊排下方藏著一球飯。黃色的飯大概是加了蛋汁。
凡是主食,都在主餐下面藏了一球飯。再加上沙拉吧和飲料,每次都飽到不行。


鱈魚。
後面隱約可以看到那球飯。


德國豬腳。


雞排。


牛排。光線太暗沒拍好。



清晨,卸下了亮麗的燈光,酒吧是另一番清爽素淨的風貌。


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子,一面看風景一面享受食物,餐後來幾杯茶與咖啡,吹著由窗口竄進來的涼風。


清晨的酒吧窗外,桌上的鮮花還帶著露水。
坐在這裡沐著晨風,晞微的晨光漸漸轉換著不同的景象與光影,是高山特有的爽淨與澄明。


陽光仍未出面散射熱力,清晨的月亮高掛天邊,襯出酒吧屋頂的天馬行空。


晨光中的酒吧小木屋。寧靜、綠意盎然而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