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無名又出狀況,無預警忽然無法登入帳戶,要重新認證的問題,又爆發一陣使用者的不滿與搬家潮。
我的第一個無名部落格帳戶也毀了,因為當初我使用的信箱已經因為離職而被前前公司取消了。我當然也不會使用雙證件去換回那個部落格,反正早已經搬家了。

當初因為對無名的方便使用很喜歡、很習慣,一直使用無名;第一個部落格在去年九月因為回應滿2000上限,有朋友勸我搬到PIXNET,可是我因為習慣無名,所以選擇另外在無名再開一個部落格。
誰知道我的第二個無名啟用沒多久,就開始出狀況,常常無預警就維修、網誌背景老是一片白。
忍耐到今年初,終於還是搬家到PIXNET了。
沒有十全十美的部落格,但是相對而言,PIXNET算是服務很不錯的。

很多朋友因為相簿搬家的限制、因為對無名的喜愛或習慣,仍然留在無名。
現在無名又出狀況,我只能說,就算不搬家,至少也要常常備份或是開一個備份站,以防萬一。

如果這次無名的使用者自己再不做一些預防措施,下次無名再出狀況,使用者不要再罵它了,因為是你自己要選擇它的。
當你自己都不重視你自己的網誌、不做備份、不好好選擇落腳處,你怎麼能希望無名會有多重視它?

關於無名的搬家,這邊再簡單提供一點作法:

【網誌搬家】
可以自己搬家
我之前的搬家經驗文


沒把握的話,可以請站長幫忙。
這是PIXNET的說明

先在pixnet註冊,建立一個blog
然後寫信到service@pixnet.tw
標題:我要blog搬家-pixnet 帳號
附上無名的blog 備份XML 檔
說明妳要匯入的PIXNET 帳號,並加上該帳號的註冊人姓名及email

【如何取得無名的blog 備份XML 檔】
到無名的「網誌管理」最下面一行「下載網誌備份檔案」,按「下載」。
下載的備份檔案可以存在電腦桌面上。

【相簿搬家】
現在已經很方便了,只要先在無名相簿建立一個名稱為紅色字的相簿,
然後寫信到service@pixnet.tw
附上無名及pixnet 的帳號(不用密碼)
說明要相簿搬家,請站長幫忙。

根據菲醬的經驗,幾個小時就OK了。
但是站長可能默默搬好相簿而沒有回信,所以可能要自己查看。

【設定名稱為紅色字的相簿】
相簿搬家教學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一些朋友問起我的RSS。
我現在沒有用PIXNET 的RSS,我用一個永久RSS。
這樣就算我的網誌搬家,我自己去修改設定的網址就好,朋友的訂閱不受影響也不用修改。
根據我的觀察,這個永久RSS 出現在朋友訂閱的速度比PIXNET的RSS快。
要訂閱我的RSS的朋友,請到 http://feeds.feedburner.com/janicelife去設定就可以了。
需要設定永久RSS的朋友,請到http://www.feedburner.com/fb/a/home去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