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四天三夜清境之旅,行程幾番更動。
本來是7月2日星期一要出發,結果Anne 的英語資優班有個生活營,由外籍老師上課,三天的半天課程只要600元。
改成7月4日出發,本來打算6日要經由合歡山到花蓮去,在花蓮待個兩三天。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丹尼爾的工作情況屢次有變數,最後就在清境待了四天三夜。

第一天(7月4日)中午接了Anne放學,吃個簡便午餐,出發。
先前,在南投國姓鄉的表弟一直提醒:下午四點到六點有大雷雨,最好避開。
我們沿途給太陽晒得七葷八素,藍天白雲,看不出下雨的跡象。
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到了埔里,還是偶爾滴個幾滴雨點而已。
離開埔里往清境山上,忽然下起傾盆大雨,雨水真的像是用倒下來的,不但視線不清,車子開過路邊積水還濺起兩道大大的水幕。
停車休息半小時,終於雨勢漸歇,繼續開往山上,赫然發現地面是乾的,根本沒下過雨…@@

每次從埔里往清境的山路上,過了霧社,看到雲霧,就會心情很好。




沿路欣賞山間景色,度假的心情充滿在山間的清新空氣中。


碧湖。


一泓碧綠的湖水鑲嵌在山景中,美得很夢幻。
朋友說她曾經看過月光下的湖景,閃著潔白的亮光,很清明的夜色中,對著上天的傑作感動。


碧綠湖水映山色。



清境大約下午兩點以後會開始起霧。
雲霧縹緲,可以看到它在飄動、在奔跑,撞到山還會像波浪一樣起伏。
如果到更高的山頭看,就變成一片雲海。


山在雲霧縹緲間。
看著雲霧,可以看老半天也不厭倦。





變數太多,結果每天換房間。
幸好我們旅行的行頭愈來愈簡單,幾日換洗衣物加上一堆書。

當中曾經要兜風上合歡山欣賞風景,連續兩天遇到鋪柏油修路,就作罷。
以前會一大清早天未亮就上合歡山或武嶺看日出;夜晚也會上山看星星,現在都隨緣了,不特別去哪裡,就是悠哉悠哉享受度假氣氛。

每遇到有朋友問說「到清境有什麼好玩的?」我們還真答不上來。
我們就是閒晃、看山景、看雲。
也許晚上在吧台喝點小酒聊天。
可以說,清境還真沒什麼很特別的景點。
也可以說,清境處處都是景點,隨處都有美景。

倒是那個青青草原,我們並不愛去。
以前去到跟牧羊人格蘭一家都熟了,Anne 都去跟他們家兩個孩子玩。
現在人工設施愈來愈多,我們愈來愈不愛去。
今年有個風車節,光是一套套票就要350元,我們就不去了。


風車後方亮著燈光的地方,是所謂「全亞洲最高的星巴克」、7-11與薰衣草森林。

清境,春夏秋冬、晴天陰天雨天,我們都欣賞過,各有好風光。
以前來清境都是避暑好悠哉,甚至早晚還會有點冷,多年來沒有看過香格里拉出現電風扇。
這次換了三個房間都有電扇,也常常感到熱。
這邊的朋友說,今年好像特別熱,溫度比往年高個兩三度。
全球暖化的情況果真如此嚴重了嗎?

每次來,都感受到變化,一年熱鬧過一年,開發的腳步愈來愈快。
看到陡峭的山坡地那樣蓋大片建築,還真是擔心。

曾經它是我們最喜歡的旅遊淨土,然而它逐漸變成一個人潮洶湧、趨於飽和的觀光景點。

感覺上,我認識清境的時候,它是一個種子,或說是剛發芽,伸出嫩綠的枝枒探頭看世界。
漸漸的,隨著時間,它生長更茂盛,卻也橫生枝節,有些原有的枝枒枯了、剪枝了、截斷了;有些新的、嫁接與插枝而來的生命體,攀附上來了。
它在成長、茁壯與老化,樣貌日日不同。
有熟悉、有陌生,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它簡單樸素的原始面貌。
很多東西去了就不再回來,世界上不變的事情就是事情一直在變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