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到美麗的荷花,天氣又熱,像烤箱,這時候適合吹冷氣喝下午茶看書,度過悠閒的假日時光。
觀音鄉有不少農場,可是看起來都是很簡樸的農舍或棚子,電扇慵懶的吹呀吹,吹不走我怕熱的情緒。

兜風一陣子,終於看到一家似乎頗有規模的某某店,看起來有大大的庭園和冷氣屋,正想進去享受,門口一個大牌子說要每人入場要收100元。
穿著小白圍裙的美眉說,因為裡面有步道,所以酌收遊園費,可以抵餐飲消費。
我看了一下餐飲價目表,飲料多半在180元左右,還要加收10%。
我們的重點是喝下午茶,一定會消費,可是我們不太喜歡它這樣要先收費的方式。雖然各家店有自己的訂價方式和考量,但是感覺上就是不太想進去了。

「感覺」,消費度假無非也就是要一個「感覺」而已。
磁場接近的就會有緣分,不太合得來的就不要勉強了。

後來逛到向陽農場。
這裡有頗大的免費停車場。停車場的地上是沙土,並沒有鋪設起來,穿涼鞋會跑進很多沙。雨天可能會一片泥濘。
它的好處是不收任何費用,停車、賞花、在農場內遊逛、上洗手間、用水龍頭沖洗手腳,都請隨意。如果要剪花帶回家、用餐喝飲料或買紀念品,才必須掏錢消費。
這樣就感覺很尊重客人,不是那麼商業化的凡事要錢。


紀念品店外面的牆上,掛著擺飾。
這裡到處都充滿向日葵的蹤跡。


向日葵風鈴懸掛在燈下,配上襯底的木頭牆壁,感覺很溫馨。


店裡販售明信片。35元的明信片上,已經貼好郵票。


明信片蓋了紀念章之後,可以投入信箱內郵寄。
一共擺放了三個信箱,造型大同小異。


玩具南瓜。


買了一些棉紙書籤。


農場內有個彩繪工坊,不論是衣服、手機等,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圖案,由工坊女主人現場為客人彩繪,依照難易度收費。


庭園裡有露天咖啡區,可以坐下來歇腿。
但是夏天午後太熱了,到傍晚比較清涼的時候,坐在這裡吹風賞景倒是頗愜意。


終於進來吹冷氣了,向日葵的身影仍然處處可見,無所不在。


真花、人造花、圖畫裡的花,這裡是向日葵天地。


貓老大的抓抓樂禮物「welcome」人偶竟然也在這裡出現了!還找到了另一半。這是個好兆頭。
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熱鬧的擺飾。


在這樣的窗邊喝茶看書,頗為賞心悅目與清涼。
這是丹尼爾的閱讀角落。


這是我的閱讀角落。
有陽光、有花、有心靈糧食。



我們點了三套下午茶。
每一套有飲料、蛋糕或餅乾、茶凍,200元,不另外加服務費。
果然跟隨「感覺」是對的。
這也是我不喜歡看網路找消費地點的原因。網路上的照片往往與實際有出入,多半美化了。還是現場「感覺」一下,比較能抓到自己要的地點與氣氛。




三套飲料與蛋糕、餅乾都還不錯。


下午四點多出來,庭園裡正有「夏日音樂會」,下午四點到六點。
年輕女孩的歌聲像夏日溪流,清清爽爽潺潺流過,很溫柔很舒服。
她問聽眾想點什麼歌,請小妹妹躲到樹蔭下不要曬太陽,在我們相機對準她的時候露出笑容。


許多遊客坐下來聽這場音樂饗宴。
農場有這種免費音樂會,增添幾許文化氣息,更加讓我們感受到那份用心。


地上擺放著一台泡泡製造機,許多泡泡不斷飄往天空。


美好的夏日,有藍天白雲,有輕柔的歌聲,有飄飛的泡泡,有度假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