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三口坐在城隍廟前面的廣場上,欣賞著來往的人群與車陣,不經意就看到一棟五層樓建築燈火通明,遠望那樓上窗口,有人影晃動。高高的牆上打出名號「阿忠冰店」。
丹尼爾說:什麼冰店生意這麼好,可以占滿五層樓?
於是決定去探個究竟。


門口有一列人龍排隊點冰品與付帳。
人家都說吃東西要找人多的地方,真應該來看看這裡門庭若市的原因何在。
門外還有板子介紹每一層樓的特色,看起來似乎頗有可觀。
好奇心可以殺死貓,這更加挑動想要嚐鮮與探險的躍躍欲試心態,丹尼爾說要排隊吃吃看。

店內是窄而深的建築格式,一進去還真令人傻眼。



除了有透明小電梯可以搭載客人上樓、有各式遊樂設備,包括吊娃娃機、投幣就會唱歌搖動的音樂車車、投球機、電動玩具等,還有兌幣機。
應該說,不管是學齡前幼兒、小朋友、年輕人、全家福,通通都不用怕來了會無聊。



也因為擺了大量遊樂設施,吃冰的座位不算多,桌椅都簡單不講究,醒目的一角還有盤子回收處與大型垃圾筒,可以說沒什麼所謂的布置與氣氛。
真不知道是冰店附設遊樂場,還是遊樂場附設冰店…
怎麼冰店會冒出來這麼多聲光刺激的娛樂咧…
在我的認知裡,吃冰就是簡單的享受冰品的可口味道與清涼暢快的舒適呢!


因為已經吃飽了,只點了一盤來試試味道。


據說糖水有一般的糖水和用鳳梨熬煮的糖水。
我們加了鳳梨糖水。


冰品還算不錯,有點像綿綿冰,花生的口味脆脆的,有獨特的口感。


這是樓上的小空中花園。
踏過鵝卵石小步道,徐緩的習習涼風吹過,為這燠熱的夜晚帶來舒暢感。


竹筒緩緩注水到水缸中,帶來幾許清涼綠意。
正在欣賞與享受這方庭園禪意,赫然發現植物與花是人工製成品…做得唯妙唯肖,幾可亂真…

有一面牆據說有悠久的歷史,牆上還有清水磚砌成的窗。
一看…





牆和窗都隔離在玻璃門後方,玻璃門前面是吊娃娃機以及通往廁所的走道,走道另一邊又是電動玩具。
即使我們想好好欣賞這藝術之美,也被機器擋住大半,還有刺眼的燈光晃射過來。


有著銅綠的秤,可以看出它的古老與滄桑。
秤上還放著砝碼,小時候都是看著店家往左邊慢慢添加砝碼來平衡,好秤重。
不知已經看過多少人來人往,走過多少年年歲歲。
現在它站在吊娃娃機上方,有點超出視覺高度,並不起眼,由玻璃中可以反映出現場大喇喇的強力燈光。


仿紅磚牆上,掛著古老的嬰兒搖籃。


旁邊掛著一根秤桿與蓑衣。


古早的剉冰機。
桌子下方的紅色保溫瓶,也是頗有年代的古董了。
這種剉冰機在小丸子卡通還常常可以看到吧~
旋轉著右邊那轉盤,就會剉出小小的白色冰粒落到下方盤子上,讓人眼睛發亮、食指大動,迫不及待想吃個透心涼的剉冰,消去暑熱。


按下去,把逋!把逋!好熟悉的回憶。
很小的時候,都很期待「把逋、把逋」的聲音,賣冰淇淋的腳踏車大聲宣告著,能夠吃到一球冰淇淋就是生活中大大的快樂。

以上這些令人懷念的老東西,都擺在遊樂機、吊娃娃機、兌幣機旁邊,並不對味,反而顯出時空的錯亂與荒謬。
文物都從日生活中而來,但是人文素養與藝術氣息不是物品的堆砌而已,需要適當的環境與氣氛來烘托與展現。
只能說,我感覺整個店裡充斥著濃重的商業氣息,一些古老的寶貝彷彿只是附庸風雅的點綴,失去樸拙的立足之地與安身的空間。




這兩隻狗也都是擺在店門口的吊娃娃機上方。

老店卻未能展現歲月的風華,真是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