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勞動節,老公放假,女兒學校不放假。這是兩人出遊的好時光,決定去看油桐花。
我們到新竹峨眉的「細雪冰品」去找林老闆夫婦。(這是另一個故事~)
前幾天丹尼爾騎重型機車去,老闆娘說:「哪天帶你老婆來,我帶你們去私房景點看油桐花。」

一早開車走台三線的路途中,沿路不斷看到油桐花,也許是遠處山上的連綿白色身影,也許就在路旁落了一地長長的白地毯,甚至白雪一般從空中翻飛下來。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林老闆夫婦倆想說今天放個小假出門走走,卻還是臨時接到電話,有遊覽車要載客人來DIY動手做冰棒和捲餅,所以好像還是走不開。
正坐在店裡吃冰聊天,嘗試他們的新口味冰淇淋,有朋友來找他們泡茶聊天。
說著說著,這位朋友說他有油桐花的私房景點,位在稜線上,很不錯。
那還有什麼話說,去看看吧!
朋友看著我們的十多年二手小紅車,嗯…
不要小看它喔!雖然我爸爸每次都擔心我們開這台小紅車隨時會拋錨,尤其他知道我們開它走南橫或是花蓮山區時,都覺得我們太「好膽」了。但是好歹這台小紅也上山下海、環島好幾圈了咧!
沒關係,既然林老闆有休旅車,我們就很愉快的爬上車去,當乘客最能好好欣賞風景。
林老闆也在百忙當中抽空開車帶我們上山。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山路小小的,很有鄉野趣味。
這位朋友很有導覽員的本領,沿途解說,我們看了桐花,也欣賞了許多植物與昆蟲。


似雪油桐花。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前方可有桃花源?
很想往前一探究竟,又捨不得落腳踩踏上這一方桐花細細織就的地毯。


當我們走在小徑上想拍照,風兒過處,一朵又一朵的小白花隨風旋轉飄落,想用手去捧接,都怕破壞了那大自然精心設計的畫面。


花朵離葉離枝,並不見得悲情,化作春泥更護花。
前一兩天下雨,許多花都被打落了,小徑上的落花不算很茂密。
也因為地上被雨水打溼,花朵落在地上沒有那麼繽紛燦爛。
但是還是詩意得很令人驚嘆。


如果是整朵花掉落的話,據說是雄花。交配完成之後任務結束,回歸大地的懷抱。
雌花授粉之後還要結籽,所以只掉花瓣。


遠方山頭那棵樹,好似枝頭落滿雪花。




滿山遍野五月雪。


站在路邊眺望,在清風中欣賞滿山植物,心情頗好。



本來以為五月初還不是盛開期,改天還有機會看。
人算不如天算。等到五月底再想看桐花,花早已經被幾場大雨都打落了。
有花可看直須看,莫待無花空怨嘆。
花期不等人,今年的桐花就看了這麼一場,緣分不夠吧!只好等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