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GO 新館。

母親節這天的午餐,跟兩位表妹和女兒 Anne 一起在SOGO 新館地下 2 樓吃小籠包。
燕表妹說她家小妹這兩天上台北,小妹想要去嚐鮮,吃鼎鼎大名的小籠包,吃完了就要搭下午兩點的火車回南部。
所以四個女生相約一起吃小籠包。
(嗯,這是一場跟慶祝母親節完全無關的聚會…因為老公說今天「沒節目」…)



這兩位表妹跟我家小孩都是從小一起玩的。尤其是燕表妹,算是跟我比較常聯絡的親戚。
當年她考上愛國西路那所市立台北師專(現在是教育大學),9月要去報到上課。她家爸爸媽媽都要教書,沒辦法帶她上台北,親戚中當時只有我有空。
那年我也剛好考上台北的大學,只是當時大一男生要上成功嶺受訓,所以我要等到10月才開學。
那年9月的時候,我跟她一起搭火車上台北,把她送進學校,跟她到宿舍安頓。她的床位在上舖,我想也沒想就爬上去用抹布擦一擦。
當時的師專平時不能外出,吃住都在學校。她一報到就不可以出校門,我安頓她之後,又玩了幾天才回高雄。
當時她看起來還好,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去考慮到她初次離家的心情。
後來,反正我們兩個都是離家在台北念書的學生,如果她在學校有表演、演奏會,就寄邀請卡來給我,我就去看看她。
畢業後,我們都留在台北,工作、有家庭,有時候姐妹倆約了一起喝下午茶。
最近幾年,有一次跟她在淡水的紅樓喝下午茶,她才說,那時候她怕高高的上舖,幸好我還爬上去幫她擦床。
時間真是會改變很多事情,有些當年很介意或是很怕的情況,現在事過境遷,講起來都年代久遠,雲淡風輕。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小時候玩在一起的表弟妹都很少跟著我的姑姑回娘家,離家到外地求學或工作,各忙各的,很少見面。
比較常連絡的表弟妹,大家也都「一把年紀」了…有時候提起童年回憶,還真是爆笑。
總之,年紀越來越大,要好好珍惜相處的緣分。

本來以為鼎泰豐會人擠人,而且因為不能預約,(好像平日可以電話預約),事先我們擔心會沒有位子,約了早上11點,想說先到先等。
之前在永康街本店常常看到一堆人和日本觀光客排隊等著吃,坐在騎樓的板凳上等著叫號碼,我實在不想像那樣啊…

幸好,還沒有11點,我就在捷運上接到電話,說她們已經到了,有桌位了。
我到過另外兩家店,比較起來這家分店寬闊多多,座位算寬敞舒適,並沒有擁擠或人潮眾多的感覺。
沒有座位的客人都安排在店外面等待,所以不像一些小吃店會有人在桌旁等。
上菜很快,服務態度很好,顯然訓練有素,很有專業精神。
我們想多試試不同的口味,所以叫了很多樣,每一樣都分著吃,嘗個味道。


小菜。


麵。


小籠包。
以前 Anne 小的時候,大約幼稚園吧,我們一家跟我的父母和叔叔嬸嬸在第二家分店一起吃小籠包。
當時 Anne 一聽「小籠包」,一直堅持她不要吃這種東西。後來好說歹說讓她吃了一顆,誰知道她接下來吃掉了10顆,我媽媽努力勸她不要再吃了,「妳肚子會撐破啦…」
我個人是覺得,這小籠包乍吃並不特別覺得有多美味;但是後來吃了幾攤人家推薦「不輸鼎泰豐的小籠包」,覺得這邊還是有它一定的水準。但是但是這邊也還沒有到令我「驚艷」或「念念不忘」的地步。


湯包。真迷你啊!


附贈的湯,每人這麼一大碗。裡面有細細的蛋皮絲。
湯包可以泡在湯裡面吃。


酸辣湯。
這酸辣湯很合我的口味,因為我覺得它不太酸不太辣。我很怕那種勾芡勾到很濃稠的,這個湯還不錯。
只是附贈的湯加上酸辣湯,可以說是喝湯喝到飽。


包子。
大大的蒸籠放一個孤零零小包子,表妹竟然還請服務人員切成四份,看到這樣一個包子花,真是好好笑。
幸好服務人員都很有耐心,所以後面的甜點我們都比照辦理,請人家切成四份。
表妹說:與其自己掰得醜兮兮,不如讓人家切得美美的!


八寶米糕。
這是甜點。後來發現這邊的甜點都不會太甜太膩,很好吃。
小妹還外帶一份要帶到火車上當點心。


千層油糕
本來聽說是「油」糕,表妹擔心它會油膩。但是吃起來並不感到油或甜膩,層層分明。
表妹原先看名字還以為它是鹹點心,其實是甜點,嚐起來微甜。


赤豆糕。
其實就是裡面包紅豆,但是它的紅豆餡很好吃、不甜膩。

服務人員一方面很客氣,一方面上菜快速,一方面會很眼明手快來收走空的蒸籠或碗盤,這是一種不著痕跡的加快客人用餐速度的方式。
等到發現桌面一乾二淨,只剩茶水,服務人員還是會來殷勤加水,但是客人就會感到應該是離去的時候了。


據說小籠包上面打幾個摺子都是固定的,玻璃櫥窗內有師傅現場示範手藝。
好像分成兩組人馬,一組小籠包、一組湯包。這是其中一組。
很多客人圍觀。


大廳的花。

我沒來過SOGO 新館,我們稍微逛了一下。
沒有想像中的假日人潮,沒有人山人海,某些樓層還非常冷清。
這是一個精品世界,都是高價名牌,不是屬於我們會出手買東西的價位。
既然明白自己不會買,逛起來實在就沒什麼意思,就只當是開開眼界,了解一下這裡有些什麼東西。
不過逛街實在非常累,尤其是沒有要買東西的純逛街,腳真痠…

下半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