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冠羽就先詢問說早餐想要幾點吃。
他的早餐不是一早大量製作,而是心裡先有個底,大約斟酌每一桌的用餐時間、現做新鮮早點。



當我們早上八點半左右來到樓下,冠羽已經在吧台前招呼。
前一天晚上,他跟一些夥伴討論未來的計畫,一直到十二點都還在專心投入小組聚會,但是這絲毫不影響他起來準備早餐。




冠羽說:「通常吃過早餐就要準備收拾行李離開了,我希望自己用心為他們準備一頓營養的早餐,讓朋友吃得飽飽的,然後送朋友出發上路。」
所以他願意早早起床,親手製作一份早餐送上來給朋友。
冠羽說,人生其實需要的不多,簡簡單單過日子,錢夠用就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快樂。





旁邊有熟客說:「吼,吃過他的早餐,會有點吃不下午餐呢!」
冠羽說,之前他曾經準備了很多樣、量又多,但是很多朋友都吃不完,所以現在以健康營養為主。
但是現在的這一盤也是非常豐盛呢!


除了三明治,還有蘿蔔糕、蛋糕(切小丁)、薯泥、桃子、菜、奇異果、火龍果。
另外還有一杯飲料,咖啡或茶或果汁。
吃下去還真是蠻紮實的一頓。

看著冠羽認真的煮咖啡,熱氣往上冒著煙,就覺得很溫馨,是那種家裡做飯散發出裊裊炊煙的那種窩心感覺。



吃完了,又跟冠羽聊天,也得知更多故事。
終於比較能體會他們兄妹的執著、毅力與韌性是怎麼來的,原來他們一家人都很有意思。
而且這次剛好遇到爸爸媽媽妹妹都一起在店裡,才有機會多了解他們。
就在我們離開的那天早上,爸爸媽媽妹妹也北上回家去了。
冠羽開玩笑說,他們家的分工真有趣真好笑,哥哥在市區開民宿,妹妹上山去務農。
其實我覺得這是每個人的特質與興趣,他們也都對自己的選擇樂在其中。

而店裡其他三位一起努力的夥伴,也都有著各自的特性、生活經歷與轉折。
每個人都是一本精采生動的書啊!

能夠巧遇是很難得的緣分,法采一家帶給我很多收穫。
對於未來,他們還有很多理想與計畫,正在慢慢推動。
很簡單很單純的做自己喜歡做、想做的事情,不抱怨,堅持下去。
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有許多這樣默默耕耘、努力實踐、熱情付出的人,讓我感到生活是充滿希望的。
我想起證嚴法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去做,就對了。」
帶著很多感動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