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938-20131102

陰雨的星期六午後,晃了一圈淡水、金山、三芝,吃吃喝喝的愉悅與滿足啊,這手工熬製的仙草布丁與燒仙草,知味鄉烤玉米、悅來亭的炸排骨與雞肉。
都是熟悉多年的小吃了,尤其是「仙草龍」與悅來亭,每每去「交關」就像探訪老友,還能吃到他們的手藝就有一種家常的安心,時局紛擾中還有人長久堅持著自己的專業。
仙草布丁家兩個兒子都已從中學生成長得高又帥,那守候在爐火前熬煮的身影仍然不輟。
悅來亭昔日政商名流雲集的高峰不再,知音老顧客日漸凋零離世,但他家雞肉是我們心中無敵第一名,炸排骨配蒜頭是必點。
此番正值茭白筍產季,這當令的「美人腿」燙過再加點高湯,提出那鮮甜滋味。
老闆和老闆娘昨日剛從澳門旅遊歸來,說住宿的賭場酒店只有美食街之類的餐廳,食物超級重鹹且難入口,價格又貴……
結論是「台灣是飲食天堂,隨時要吃東西方便又便宜!」
的確的確,Anne 遇見的日本學生也都稱許台灣小吃的價格親民,我們在京都時也頗懷念台灣小吃的物美價廉。
台灣小吃,給N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