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30_195158-20131030

Anne 讀到大二,終於光臨傳說中的花園夜市~
Anne 白天參加了日本大四學生的教育實習課,晚上和一位學姊一起帶兩位教育實習學生去逛夜市吃小吃。
據說日本一般是沒有夜市的,只有祭典時才會有類似的活動攤子。所以日本學生想體驗一下,開開眼界。
不料她們在夜市就看到一整隻的烤乳豬,好像有點驚嚇。
後來吃了串燒、冰淇淋、傳說中的炸飯糰、北海魚翅羹、麥格問(很像鬆餅但據說不是鬆餅),又嘗試了青蛙ㄉㄨㄞ奶。
原先日本學生想嘗嘗台灣有名的珍珠奶茶,但是青蛙ㄉㄨㄞ奶的人員跟她們說青蛙ㄉㄨㄞ奶就是珍珠奶茶。(這好像是個誤會,似乎青蛙ㄉㄨㄞ奶是粉圓加鮮奶,其實沒有茶。)
青蛙ㄉㄨㄞ奶裡有熱粉圓加上冰鮮奶,日本學生把杯子捧在手裡,覺得很新鮮又很興奮,說是下面熱熱的上面冷冷的,感覺好像真有一隻青蛙在裡面~
(要是我「感覺好像真有一隻青蛙在裡面」,應該馬上丟了杯子不敢喝吧~)

Anne 這一年多來常和日本的學生交流,台日雙方都有機會感受微妙的文化差異,還蠻有意思的。
具有語文能力能夠交流無礙,果真是相當幸運的禮物,也是開向地球村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