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離開四草,我們飢腸轆轆直奔「土城海產店」。
來過的貴婦們都盛讚這裡的菜好吃,因此交由她們點菜。最後當然照例又是總務去付賬,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這真是無比的輕鬆愉快、莫大的享受呀!


喔喔喔…果然好吃,尤其螃蟹這麼肥美豐腴,看看這油膏,嘖嘖嘖~~


比媽特地拿著螃蟹讓我拍特寫,我大概太高興太激動了,竟然拍糊了…

當大家拼命與螃蟹奮戰的時候,我還努力的拍照,並且要防止油膩膩的手沾到相機。
一心兩用的結果,再加上好菜堆滿桌子,根本來不及好好把食物拿到面前來好好拍,只想趕快拍完好大快朵頤。
喂!不要吃光光,留一點給我呀…


大家都喜愛這美味螺,用牙籤一挑就可以享受了。
小朋友還興致勃勃要把空殼帶回家玩。
小朋友夾帶螺殼的結果,是…後來從菲絲姬的車上搜出還沒吃的螺…


蚵仔麵線。
蚵仔新鮮又大顆。


炒海瓜子。


炒高麗菜。


花枝丸。


湯。
什麼湯?吃到根本忘記注意它是什麼湯…反正好吃好喝就是了…

店裡生意很好,我們坐在外面用透明塑膠布搭起的防風棚裡面用餐,桌上鋪著紅色塑膠布。有點像鄉下露天辦桌的感覺。
在這種很鄉土風味的地方,很適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
菜都很好吃。

BUT!
不料隔壁桌有人抽菸。
由於這樣的干擾,使貴婦們有些掃興。
他們並不接受意見,反而反彈回來並且抽得更兇。

我想到風與太陽的故事。
要怎樣讓旅人把外衣脫下來呢?呼呼吹的風不能奏效,溫煦的陽光卻達到目的,讓旅人自動脫下了衣服。
這是一個課題。
大環境中充滿了百樣人,某些時候,有的人是不可理喻的,不如自己起身走開比較乾脆愉快。
要請人家配合的話,不能直來直往,也不能擺出難看的臉色與不好的口氣,而是要站在雙贏的立場,給對方台階下。
笑一笑、換個角度說話,也許反而收效大。

說起來,真要有愉快的用餐記憶,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諸多因素的配合,才會讓味蕾與心情與腦袋合奏出完美的進行曲。
當中若有一個部分變調,再好吃的美食也可能走味。

這個定律再度在武廟肉圓印證。

話說下午我們到大天后宮去,因為貴婦要還願,同時我們也順便要嘗一嘗武廟肉圓。
這個肉圓在網路上頗受好評,有人說比福記肉圓還好吃,我們一直想試試看。

關於上次貴婦團吃福記肉圓的故事【台南小吃之旅】貴婦美食團(下)

1月的台南小吃之旅,我們來武廟肉圓的時候才早上11點左右,據說這裡要下午才開始營業。
這次終於要吃到了…



由於已經吃過午餐,我們主要是想嘗個味道而已,因此不打算吃太多。
問清楚一份肉圓有三個,我們有五個大人兩個小孩,於是點了兩份。
我們看到有一個小桌子,一面靠牆,有三面能坐,就打算大家坐下來擠一擠。
沒想到老闆娘一聽只點兩份,大聲問說:「你們幾個人呀?點兩份?」
接著就說:「那就給你們四個椅子坐好了。」
咦,只給四個椅子?旁邊還有空椅子可以拉過來呀!
老闆娘大聲說:「其他椅子給我做生意啦!」
???!!!
這樣子的肉圓還會好吃嗎?
這種態度擺明了一切向錢看,完全沒有服務與尊重客人的度量!
當時大家心裡都很#※&¥◎,礙於不好意思掃了其他人興致,都沒有發作,還是輪流坐下來吃了。
事後大家都認為應該馬上走人了事!
更不要說那個肉圓,筷子一戳下去,紮實「結一丸」的肉餡馬上整個跑出來,與肉圓皮分家…

台南的天氣實在太熱了,經過蜜桃香的時候,我趕快跳下去買了一杯楊桃汁。
到了「太陽牌」要吃紅豆霜的時候,我手上還拿有一個空杯子,那位來擦桌子的少年帥哥很阿沙力的要我把空杯子交給他處理就好。
呼,這就是服務的熱忱與度量呀…
給他100分。好心情會讓東西吃起來更美味。




紅豆霜很好吃,有點像綿綿冰。


小朋友吃的冰淇淋很大杯。

冰涼的甜品終於為今天的小吃之旅扭轉情勢,畫上完美的句點。

最後還要到深藍咖啡去外帶原味千層回家,Anne 自動為了功課放棄出遊,應該犒賞。

關於深藍咖啡原味千層的故事
【台南小吃之旅】貴婦美食團(下)
深藍咖啡

但是為了買一整個千層還是只帶三、四片,我可是天人交戰很久。
一片9吋千層100元,四片400元。
一整個七吋千層12片,800元。
啊…這到底該如何是好…



最後理智戰勝一切,買越多花錢越多也吃越多,還是甜甜嘴就好。



凡事要稍稍有點意猶未盡,才最值得回味呀!!
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