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貴婦團的聚會,我們在星期五晚上搭車抵達台南,馬上去松仔腳吃消夜,混到很晚才回到菲家洗澡休息享受豪華住宿。第二天一早我們又匆匆忙忙出門趕去吃鹹粥,所以上次我只參觀了三樓客房,並沒有機會好好參觀菲家。

參考閱讀
【台南小吃之旅】消夜
【台南小吃之旅】豪華住宿

這次我終於好好見識了菲秘書的品味,她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見到她的用心跟巧思,幾乎可說沒有見不得人的髒亂陰暗處。
而且她儲備了很多哩哩扣扣的各式擺飾,不時會隨著季節的轉換或節日的氣氛而更換室內擺設,這樣才能應景。
有圖片有真相,經由菲秘書的同意,我們來參觀她溫暖的家與她的傑作。


客廳的櫥櫃。
右邊那音響帶給我們優美的旋律。我們一早起床就可以在房間內聽到輕柔的音樂。


餐桌旁放了酒和家庭照片。


這是掛在客廳牆上的畫。
菲家掛了許多圖畫。


客廳桌上的糖果盒。
不同的花色圖案搭配出層層疊疊的效果。


客廳一角。


圖畫、花、燈都是菲秘書家常見的元素。




菲秘書很喜歡在角落放一盞燈,散發出溫馨的光暈。


洗衣間陽台的花。
陽台有不少花,據說都是男主人 your ba 在照顧。


小浴室。


玄關。


上樓的轉角處。
菲家幾乎所有的樓梯轉角處都有圖畫、植物與擺飾,而且各不相同。


書房與浴室外面小走廊,上次放一幅畫(見「豪華住宿」),這次改頭換面成為這幅景象。


書房看起來乾淨整齊有效率,空間又大。



各式小物。
左上是菲秘書從義大利威尼斯扛回來的面具。
右上是造型特殊的時鐘。
以上這兩項都掛在和室房,也就是我這次住宿的房間。
左下是放在客廳電視櫃的裝飾品。
右下是可愛的兒童鞋。


我所住的和室房的桌子。桌巾美麗有特色。


我就睡在這裡,一夜睡得香甜作好夢。


主臥室一角。


主臥室窗台一角。
窗簾的圖案真典雅。


瞧瞧菲秘書的瓶瓶罐罐。

兒童遊樂角


經由這些照片,可以知道菲秘書打點包辦家中佈置的功力一流,開民宿絕對沒問題。
我們甚至建議她:擺放在民宿中的精品都可以標價販售,因為一定有人愛不釋手。而且這樣也可以名正言順不斷購置新貨,永遠給人耳目一新的驚奇。
目前菲秘書正在織夢,相信圓夢那天應該很快就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