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橄欖」吃完了義大利麵,下一站就是傳說中宇宙超級好吃的「深藍咖啡」千層派。
我們還開玩笑說:綠色也吃了,藍色也吃了,藍綠雙方都不得罪喔…

話說上次台南小吃之旅,Cindy 因為已經買好火車票,為了趕火車而沒有吃到千層派,事後聽我們貴婦團成員一直稱讚千層派「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真是扼腕不已。
【台南小吃之旅】貴婦美食團(下)

這次說什麼也要安排一場「深藍咖啡」下午茶,我們回味、Cindy 嘗鮮。
Phyllis 菲秘書的車子來到誠品附近,我就大叫:「耶!到囉!」
菲秘書說:「團長關於吃的方面記憶力真是超強呀!…」
哼哼,我知道啦,意思是「其他方面就不怎樣…」


悠閒的坐在「深藍咖啡」店裡,舉目望去,可以看到門外的露天座位區以及公園裡的樹木,我喜歡這樣有點「野趣」的感覺,好像跟大自然很接近。


我很喜歡牆上這兩幅圖案。


我們叫了六份不同口味的千層,想說大家既能夠吃到所有的口味,又不至於吃太撐。
口味包括有原味、摩卡、焦糖、栗子、福爾摩沙、鮮果(夏季是芒果、冬季是草莓)。


原味千層。
其實它並不算「派」,因為它沒有一般的派皮也沒有「酥」的感覺。
它是用新鮮純鮮奶與雞蛋手工煎製成金黃色的薄餅皮,再一層層疊上去成為「千層」。
深藍咖啡本身的網站只稱它們為「千層」,沒有稱「派」。

深藍咖啡網站


栗子千層。
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其次是栗子。
不過栗子比較甜,我是喜歡甜食的螞蟻。


摩卡千層。
法國巧克力與義式濃縮咖啡製成。

把每一份千層派都切成好幾塊之後分食,沒想到吃了之後,口味都混淆了,分辨不出每一種口味的特色。
而且又因為我們手藝不佳,把千層派切得歪七扭八,看起來爹不疼娘不愛的長相,吃到嘴巴裡也就遜色幾分…
我們還決定以後不同的口味不要混著吃,以免影響味蕾的靈敏度。
還有,食物的「賣相」果然也是關係重大。


Cindy 和 Where 都點咖啡。
咖啡旁邊就是支離破碎的各式千層。

大家的結論是原味跟摩卡口味比較好吃;而且感覺上沒有上次的「驚艷」與美味。
可能是因為上次完全沒有預期心理,所以單純的享受到它的特殊與風味。
而這次「預期心理」與「口碑」使得我們抱著很大的希望,導致有落差。

之前我曾經介紹千層派給親戚吃,但是他們夫妻吃了很失望。光是一片100元就使他們感到太貴而影響到胃口,又因為「沒有千層派的酥」而跟想像差異大大。
這一點使我決定不要隨便推薦食物,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同樣的東西,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評價。
另外就是「期望」的問題。當網站或朋友極力推薦說好吃的時候,腦海裡會先勾勒出一番想像;等到實際吃下去之後,通常會跟預期的有差別,因而也會影響到心情與感受。

唉,有時候真是「相見不如懷念」啊!

我喝的飲品是桔茶。



菲秘書點了錫蘭奶茶,為了給我拍照,還特別「執壺」倒茶。
旁邊有比媽女兒小比的柳橙汁。

Cindy 兒子哲哲和小比兩人在店內到處跑,玩得很高興,到後來已經躺在地上伸展四肢了,這就是告訴我們:趁事態不太嚴重的時候趕快離開比較好。

照例都是由總務 Where 去結帳。
我們每個人交出一千元當公款,全部都放在一個紅包袋裡面,每次有開銷就從紅包袋當中拿出來支付。
消費的時候,我們每個人所點的單價並不完全相同,但是我們大家好朋友並不計較這個部分,反正都統一由公款來付賬。
在此也要歌頌總務的勞苦功高!

尤其上次Cindy 當總務的時候,有那麼幾次因為不好停車,所以是委派Cindy 下車去負責採買。
比較慘的一次是菲秘書已經把車子往前開好遠了,才下令:「沒辦法停車,總務去買再發號肉粽!」
Cindy 哀嚎說:「既然要叫我下車買,就不能在店門口放我下車嗎?還要往前開這麼遠…」
這還不打緊,她下車去買肉粽之後,我們又打手機給她:「順便拍店面!那是個百年老店…」
Cindy 和 Where,我們很愛妳們!

吃完下午茶,往菲秘書家那「豪華民宿」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