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丹尼爾去騎重型機車回來,跟我說:有一位車友在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有作品展,下午我們去參觀吧。
老公跟朋友有活動的時候,他會視情況盡量帶我一起參加,讓我了解他的交友圈與活動內容。
這幾天我正在感冒流鼻水咳嗽,體力有點差,但是既然他說了我也就一起去,當作兜風。

多年前有一次,我們兜風到台北藝術大學,發現有校內一家咖啡店的佈置很有特色,而且從店裡居高臨下看台北夜景很美麗。
當時感覺這學校的學生頗有才華與創意。
而我們也一直都很享受那種「探險」「發現好地方」的兜風與旅行。
騎車或開車到處走走看看,一路欣賞風景,到沒走過的路徑去踩踏,發現有些地方似乎頗有特色或有趣,就闖進去看看。這樣有一種探索未知的好奇與驚喜。
而各種不同的天氣、天空的雲朵或光影變化、路邊的花草植物、各種不同的路況與建築,也都展現著千變萬化的風貌與姿態。


這次再來,感覺校園又另有一番景象,各式各樣的建築、草坪樹木綠意處處、還擺放著學生的大型作品,有一種思路奔放的藝術氣息。
走在小徑上,還可以聽到鳥鳴,這裡其實很適合黃昏來運動或散步。


在關渡美術館的樓上,有一間咖啡廳。


狗。
咖啡店外面的平台上,有阿狗阿貓。

貓。


在平台上遠眺。

這次的展覽,是一位車友貼身拍攝四位女性朋友的生活寫真。
比較高難度的部分是讓拍攝對象當作拍攝者不存在一樣,如常生活作息,用鏡頭記錄下她們的生活情境、人際關係,包括化妝、洗澡、上廁所、愛慾等等。
作者這樣寫道:鏡頭下的她們,雖然同樣具有「女性」的生理外觀特徵,但是卻各有性別或國籍越界的愛恨情仇。
每每看到這類的題材,我都會感到生命是何等沉重~~

丹尼爾帶著我們全省到處趴趴走的時候,對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路燈很感興趣。
我們這次就發現關渡的路燈很特別,是白鷺鷥造型。

是不是很像白鷺鷥彎起一隻腳站立呢?
關渡的水鳥保護區是台灣觀賞水鳥的最佳地點,
關渡、竹圍、淡水一帶的紅樹林是鷺鷥聚集、築巢的好地方,
所以用白鷺鷥設計成路燈也代表了關渡的生態特色~


有些白鷺鷥路燈上面還掛著兩個元宵小花燈。


高高的白鷺鷥,看著人來車往,有一種高高佇立、觀看人間百象的感覺。



獨立蒼茫中。

講到元宵小花燈,星期天也是元宵節。丹尼爾煮了元宵來吃。

不用排隊,每年都可以拿到小花燈。但是現在國一的Anne 已經不太有興致提燈籠了。
本來丹尼爾很想再去台南鹽水看蜂炮,尤其今年有長長的火龍要創金氏世界紀錄。
但是星期六要補班補課,星期天一天當天來回實在太累。
只能在電視上看鹽水蜂炮的現場轉播,啊,那些高空煙火跟蜂炮實在是很炫麗!
尤其透過電視轉播來欣賞,完全不用擔心被炸到,更能體會它的精采。當然臨場感又是不同的體驗,幸好去年已經去現場嘗試過一次了。
Anne 說她不想再去了,但是我倒覺得哪天有機會也許還可以再去驚險刺激一次…

去年到台南鹽水看蜂炮的紀錄:
【鹽水蜂炮】元宵節
【鹽水蜂炮】裝備
【鹽水蜂炮】蜂炮來囉
【鹽水蜂炮】現場二三景

【鹽水蜂炮】蜂炮與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