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三年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精彩情節與引起的廣大迴響,這部片就是雷公電影所引進的。當時我有幸去看了試片,覺得深受感動,也讚嘆他們挑片的眼光。
最近收到雷公電影的試片邀請函,這次是印度電影「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在相關介紹資料中,有許多這部電影獲得各項大獎與好評的訊息,但我都先暫時不看。再多的獎項,都是別人的眼光,看電影最重要的還是要經過觀影者自己的親身驗證與體會,才知道這是不是一部能打動自己的、真心喜歡的電影。

看完電影,的確有許多鏡頭與念頭仍在我腦海裡迴旋。
包括開闊明媚的西班牙大自然風光、潛水到海裡所探訪的幽深澄淨與生態,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番茄大戰的盡興與奔牛節的緊張,還有建築物之美、詩句之美、光影之美……
包括充滿生命力與執行力的旅遊,勇往直前的追尋,甚至是騎機車去追逐一個「不後悔」的片刻……

我覺得這部片子拋出了不少想法,值得個人思索與沉澱。
「人生不能重來,追夢要趁早」;「當你心神不定,表示你還活著。」
也許未來不一定會如預期的在明天等待我們,那麼,如果死亡正在前方窺伺,則我們在還活著的時候最想做些什麼?

這部片中,三個好友到西班牙來一趟告別單身之旅,雖然有不少趣味或搞笑情節,但其實也在探討個人心靈深處的內在世界。
每個人內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祕密角落,收藏著過去的點滴,也流動著對於生命的迷惑與希望。
旅遊,讓人拋下許多牽絆與包袱,從不同的角度來觀看與領略周遭事務,是釋放也是追尋,這一切都因為人有躍動的靈魂、有渴望的夢想。
我蠻喜歡其中一句話:「每個人的故事都有缺憾,每個缺憾都有陽光。」


「三個大丈夫」將在3月23日上映,值得一看。

「三個大丈夫」電影介紹

雷公電影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