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跟著某團體進總統府參觀,我們全家都報名了。
我總覺得總統府整體的建築風格與造型非常美,我搭車時若有機會從正前方迎面望向它,總會不禁從心底讚嘆那恢弘的氣勢與優雅的外觀。
這次能夠入內一窺堂奧,我們內心很興奮。
當天正逢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空氣中飄著濃濃的年味,辦年貨的、送禮的、南來北往的……交通路況比較塞,但也感覺台北街頭好像人變少了~


我們算是事前預約的團體,有接待人員出來協助各項細節,還要經過安全檢查(查看隨身包包與金屬檢測),意外的是獲贈好幾樣紀念品。



每人有兩疊紅包袋和兩幅春聯,圖案則同樣都是「龍騰虎躍,福滿寶島」。






還有今年的國旗圍巾。


參觀過程中,導覽人員一路為我們解說。
走在這古老的建築裡,廊道間有一種安靜沉穩的氛圍(只有我們這群人的聲音在迴盪),光陰在這裡無聲流過。關掩的木門木窗應該有一把年紀了卻散發出不老的韻味,默默收藏了許多祕密。
我很喜歡這老建築,以及它的種種設計巧思。
在物換星移中,它經過了多少歲月更迭與人事變動啊~
我在不經意間從廊道順著樓梯漸低的走向望向下方門口,門裡寂靜,門外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車輛正奔馳。動靜之間的對比如此鮮明又如此相安無事。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隨著導覽人員的帶領,走馬看花觀賞了幾處地方,看到一些歷史文物,並透過照片與圖片回顧一路走來的民主歷程。上二樓拍了團體照,也匆匆逛了紀念品店、蓋紀念章。







出了某個門,(在裡面繞來繞去我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我們來到一旁的總統府交誼廳吃午餐(在屏風的另一邊是圓桌區)。
丹尼爾的某老闆請客,席開三桌。
我們這桌算「小孩桌」,都是年輕人(我跟丹尼爾就算客串好了),沒有長官沒有長輩也沒有貴賓,所以一面聊一面吃還蠻盡興,盤裡的菜都幾乎一掃而空。(後來才發現別桌剩了不少~)
以下是本次菜色(依照上菜次序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