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百年就這樣漸行漸遠,即將打上句號了。
今年,我們沒有往年的三人小家庭聚餐、沒有坐在家裡餐桌前邊吃火鍋邊看NHK紅白歌唱大賽(這個模式已經持續兩年)、沒有跨年煙火秀、沒有跨年後的開車兜風,而是一個不同以往的新鮮經驗。

雖然 Anne 再過十幾天就要面臨學測大考、雖然今年紅白大賽是由她最喜愛的偶像團體「嵐」主持,但是她還是躍躍欲試要去參加這場活動。
因為今年1月的時候,「朱阿宅」到 Anne 的學校演講,那場演講感動不少老師和同學。
從此我們對他好感度大增,我們認為他是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以他的方式在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發揮一些影響力。

朱阿宅1月演講紀錄【演講】阿宅的「創意與熱情」&附贈九把刀




「朱阿宅」朱學恒的跨年婚禮,新聞上是說「在台大體育館席開一百一十桌」。

在台大體育館舉行跨年婚禮,聽起來就覺得很好玩耶~

當初「朱阿宅」在粉絲專頁報導說,婚禮中的蔬菜寶寶已經種下去了,會陸續報導它們的成長過程。
不料,雨一直下一直下,蔬菜寶寶陣亡了。

前些日子,「朱阿宅」發了一篇文章「我們家跨年婚禮的菜單」,婚宴上的菜,在可能範圍內,都和全台灣各地的有機農人們以契約耕作的作法來洽購。
又因為柳丁盛產,為了表示支持辛苦的農人,婚禮上還有喝到飽的現榨台灣柳丁汁。(人工現榨果汁可是比買飲料還貴~)
除了謝謝這些「在寒風,烈日底下,把無毒的有機蔬果呵護長大」的農民,也謝謝這些有機寶寶們「願意辛苦的長大,而且在跨年那天被我們吃掉!」

朱阿宅:我們家跨年婚禮的菜單

幸福的滋味/朱學恒:我的婚禮與有機農夫(2011/12/30聯合報)

阿宅朱學恆 婚禮初體驗:直接跟農夫買!

朱宅神跨年夜辦婚宴 「夫妻廝殺」開場(2011/12/30自由時報)


在台大體育場的跨年婚禮、婚宴的菜色與有機農夫契作,能參與見識這樣的場面、送走民國百年,應該蠻有創意與趣味。

2011年,再見。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