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 滿十八歲了。
那代表她已經走過十八年的成長歲月,正待展翅迎向更高更遠的天空。
也代表我已經「升任」媽媽的角色十八年,摸索著投入無數的時間與心神。
在這過程中,我放棄了許多,包括生涯發展與許多逍遙自在的自由;也我得到的可能更多,孩子日漸成長的點滴回憶與相伴共度的時光。


所有這一切都是一去不復返的,當人生路徑向前方的兩頭分岔延伸,就只能在權衡以後擇一而行,並細細品味沿路的麗日晴陽與風雨。
也曾有同事猶豫著是否辭職回家陪伴孩子而問我一些假設性的問題,我覺得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選項,每個人情況不同,但選擇了以後就不要再有回頭的遲疑了,也不用再想「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眼光就向前看吧!


論十八年來的表現,我覺得孩子的成績比母親好。
我的這門功課仍要持續修習學分,學海無涯,沒有盡頭。
未來一年的主修項目是陪著她走過大學升學關卡,在鼓勵她衝刺、給她支持之餘,還要跟她一起搞懂所謂的「學測」、「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指考」之間的奧妙與填志願的訣竅。(難怪一堆老師、家長都說還是當年的聯考「畢其功於一役」也就算了,少掉幾番折騰,省事多多!)
同時,也要實習「放手的藝術」囉。




到「史堤克先生牛排」給 Anne 慶生。
這一籃餐包、洋蔥圈和薯條很好吃。
吃完以後,服務人員竟然還問我們:「要不要再續薯條?」原來可以免費續一次。
我們很動心,但考慮到我近日的身體狀況需要,終於很節制的謝絕(嗚)~


我覺得我患有「生活型態病」,應該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才是,飲食也該要清淡些。




分店老闆是丹尼爾的重車車友,他推薦超級沙朗24盎司牛排,三人分享。
牛排還不錯,附上蘑菇醬、番茄醬、義大利燒烤鹽,不過牛排本身在料理時應該已經略微調味,帶有鹽味,我就不再額外沾醬。




老闆招待的冰淇淋。




濃湯、飲料、水果吧可無限享用。

店裡生意很好,翻桌率很高,不到一小時幾乎就可以換一輪客人。




這兩年的慶生都越來越簡單、簡化、簡樸,其實生活中真正需要的並不多。
一整個小蛋糕三人吃不完,改成依各人口味買三塊小蛋糕,不必太遷就彼此口味也不會吃太多甜點。
唱了生日快樂歌、許願。
未來,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