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邀約聚會的電話時,我正為了冷氣機安裝延宕的雜務在周旋,工作也還晾在書桌上。
有那麼一會兒,我考慮到現在西點班的成員我多半都不認識了,要不要去呢?
因為是十週年,因為我是第一任班長,從創始班長手中接了大約兩年吧~ 想想還是決定出席。


十年,算是個紀念性的里程碑,竟然已經延續了這麼久,這當中經歷了多少物換星移與人士更迭~
Anne 都已經快讀完高二了,推算回十年前,才小二或小三吧!
光從孩子的成長,就可以知道在時光流轉之間,悄悄的默默的帶走了多少青春年少,又悄悄的默默的換上了多少新貌。
寂靜無聲之間,不斷變化。
每個人的年歲都集體溜到某個不知名的空間去了。


當初,Anne 上小學時,我去學校當志工,志工團團長動念要辦家長成長班,情商學生家長用「友情價」來開班授課。
經費不多,但是學費也不貴。
每星期二中午上課,因為這一天全校學生都上全天課,媽媽才有時間放下照料孩子的責任、放下家事與雜務,參加小小的聚會,一起學習,一起交換心得,開拓自己的一片天空。
從一開始什麼東西都沒有,團長和創始班長還要從各人家裡張羅水壺、盤子等用品,連洗碗精都要自己帶來。有些是上完課再搬回去,有些就捐出來,很克難,可是課程也還是一期一期持續下來。
慢慢的,學校開始支援,大家也陸續又捐又買的添了很多物品。
現在,有杯盤、有些鍋碗瓢盆、有烤箱、有小冰箱…
其他繪畫班等家長成長班也頗有成果,發展出一番局面了。


當初的同學,與我情誼最深、也曾給我最多協助的兩位,一位舉家搬到台中,一位遷移到國外,多年不見,我蠻想念她們的。
往日,那些彼此扶持、一起走過長路、共同闖蕩前行的點點滴滴,又鮮明了起來。





聚會當天是約中午十二點,提早展開準備工作。


有些老朋友又見面了,問起來,當年小不隆冬的孩子都國中、高中了~
很難想像他們掌大蜕變為青少年的模樣。
記憶中他們就是那樣小小隻的、嫩嫩的、很可愛的童顏~,




校長致詞。
這位校長是 Anne 小學畢業以後才調來的,所以對我來說很陌生,我是第一次見到他。




西點班十年,都是這位老師授課。
她的小兒子和 Anne 小學時曾經同班。兒子從小學畢業了,她還是繼續在這裡開班做西點蛋糕~ 頗有毅力啊!
而且多年來她持續游泳,不游就覺得不對勁。




當年的志工團團長,現在他兒子都高一了。


當年他除了成立西點班,還辦過幾期電腦班,我被抓去湊人數,也就是這樣我才開始碰電腦學開機和WORD。也幸好如此,雖然我學得哩哩啦啦,但後來在工作上果然派上用場。
一切經驗都是好的,因為我永遠不知道曾經播下的某個種子會在何時發芽,也只能遇到機緣就先撒下種子。




老師做了兩個蜂巢蛋糕來,正合我意。
我好久好久沒有吃到蜂巢蛋糕了!
對我來說,它是西點班的專屬記憶,只吃過班上老師和同學的手藝,我也做過一次,很少看到外面在賣。
勾起很多很多的回憶,關於種種人、事、物,彷彿仍在眼前,好像才剛過了一瞬間,好像還是昨天的新鮮的遭遇,又好像已經是塵封的遠古以前的舊日了。




蜂巢蛋糕切開來,裡面會呈現蜂巢狀。
以前西點班剛開班不久就教了這款蛋糕,甜度頗高,我非常喜歡!
現在這款已經更改了一些配方,吃起來更QQ鬆軟,也減低了甜度。
各有風味,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甜配方。
















各式菜餚糕點水果琳瑯滿目,有些是自己做的,有些是買現成的,還出現兩大盒披薩,冰箱裡還有冰淇淋…
實在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有人開玩笑說還要再找一倍的人來才能把這些食物消耗完畢。
最後大家紛紛打包。現場連塑膠袋都有提供呢~




她本來是拿著咖啡壺殷勤詢問大家要不要喝咖啡?
後來經「高人」指點,改為「coffee or tea?coffee or tea?」
後來又有人起鬨:「要問說『coffee or tea or me?』」




十年,很短,也很長。
找了一下以前所寫的網誌,竟然也有好幾篇西點班相關記錄,其中有些還是以前在無名小站時發表的。
那時候我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照片多半都是其他夥伴提供的,留下的照片很少。
網誌有點像我的小日記,有些事情以為已經遺忘了,不料卻還留下了一些片段與影像。
今昔對照,倒也頗有意思。


2005年6月-1西點班


2005年6月-2成果發表會


2005年12月年終成果發表會


2006年6月西點班的期末聚餐


2007年1月-1【西點班】大家在一起


2007年1月-2【西點班】期末發表會大餐


2007年1月-3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