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難得又在這條美麗的公路上閒晃。
早上 Anne 去參加英文單字比賽,結束後心情頗為愉快輕鬆,沒有太多雜事急待處理。所謂擇日不如撞日,時間剛好、天氣剛好,悠哉閒情剛好,正是適合遊蕩的時機。
桑達颱風才離開,經過它一番雨打刷掃,本以為天空會清亮如洗、爽淨明朗,不過大自然顯然有它自己的主張與節奏,大朵雲絮飄在藍天,層層波浪則是豪邁氣勢翻騰而來,拍在岸邊激起昂揚飛濺的浪花。
想像如果這些白浪再放大成為海嘯席捲而來,將會是何等驚人,不禁還是要對大自然存有敬畏之心、深感人類的渺小。



















路邊的路燈造型,藍色的海浪或船,環繞著燭台雙嶼。



海蝕柱地形孤立海中,也就是有著淒美「夫妻石」傳說故事流傳的燭臺嶼。燭臺嶼高約60公尺,原本是磺港半島的末端,由於早年該地地盤上升,加上海水不斷激烈地侵蝕,使其與半島分隔,隆起的礁石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顯礁,就是海石柱地形,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像兩座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清朝淡水廳志將其列為淡水八景之一。





遠遠的從這個角度拍燭台雙嶼,造型看不太出來。







石門的路燈則是風箏造型。
丹尼爾很喜歡欣賞台灣各地的路燈造型,凸顯出當地具代表性的物產或特色,很有意思。


北海岸這條公路,雖然已經走過無數次,每次重遊仍不厭倦,海岸景觀變化無窮,再加上季節不同、晴雨氣候不同、光照日影角度不同、心情不同,總是會湧生出不同的感受。
就像每一朵撲上海岸的浪花都不一樣。

不變的,吃知味鄉玉米、吃仙草布丁、吃悅來亭的蒜末炸排骨、雞肉、滷大腸與酸菜大腸筍湯,與店家老闆閒聊幾句,有點像功課表又有點像儀式般照表操課一遍,可是還是一樣覺得很好吃、很滿足。
一切如常,有種令人覺得安心的穩定感。
可是也可以隱隱察覺某些細微的改變,玉米店今天去的時刻人很少喔;
仙草布丁的老闆娘說她老是要幫客人收拾吃完玉米的垃圾呢;
悅來亭今年以來客人又增多了哩,竟然人多到要往樓上坐了唷。(老闆說,時機有好有壞,不可能一直保持天天年年都長紅,生意好時要珍惜把握,生意不理想時則淡然處之~)


生活就是這樣如潮水的來來去去、起起落落~



曾經走過,昔日記錄

悅來亭與仙草布丁

知味鄉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