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往埔里的路上,三峽、大溪一帶的高速公路兩旁滿是桐花的身影。
放眼望去盡是滿山遍野整片白茫茫花海,有些桐花則白撲撲的立在路旁彷彿伸手可及。
又想賞花,又要趕路到埔里與大夥兒會合吃午餐,有點兩難不好兼顧。但是車到三義,近在眼前映入眼簾的是滿山迤邐鋪展的桐花,丹尼爾還是忍不住又開始找尋可通達的山路去探險。


我們常常都是這樣,臨時起意,就即刻上路「出巡」,尋尋覓覓,追查探索前方那似乎很吸引人的未知風景。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心動的當下立即行動,幾乎成了我們旅遊的常態與原則。


就在這樣一個星期天(同時也是母親節)的南下旅途中,鄉間的小徑上,巧遇桐花。
晴朗的藍天,晨間的微風與陽光,盛夏的溫度裡仍漾著春天的清新悅目,田裡嫩綠的稻禾搖曳著,偶爾瞥見幾隻白鷺,很有度假的快意。














火炎山旁邊的山頭,都被桐花大軍攻占了。
偵查軍情之後,丹尼爾決定上山刺探虛實。


遠遠望去,我常常覺得桐花很像一叢又一叢的花椰菜!
(一講到花椰菜,馬上詩情畫意的 FU 都消失無蹤~)
比較浪漫的,其實是在鋪滿桐花的山徑中享受桐花雨輕巧飄落~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幽靜山林與繽紛落英的小徑。
充滿無限想像空間,不知道遠遠的那一方是何等桃花源~




有一位穿紅衣、戴斗笠的婦女,看起來是穿著工作服準備要去上工。
她在路旁將斗笠圍上了一圈桐花,我請她讓我拍照,她不好意思的拿斗笠遮住臉說這樣就好。
拍完照,她戴上斗笠,那身紅衣的背影在鋪滿桐花的山徑上漸去漸遠~ 很像電影鏡頭~




風一吹拂,枝頭的桐花就以輕盈的舞步隨風旋轉飄下,很優雅的謝幕身姿。


其實在走到這裡以前,我們完全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樣的景色。
就只是往前,選一條路,再往前。
沿途總有意外的美好風景。


當我們開車晃來晃去找到疑似上山賞桐花的入口,在馬路邊的幾個攤販跟我們說上面的路不能開車上去,還很熱心的想要指引我們停在某一角空地,同時我聽到他們彼此在商量說「就收他們100元好了~」當下我馬上決定不要停在那地方~
重點一:不要隨便聽信攤販的話,慎防破財。


停好車往山上走時,我買了一根香腸當早餐,不料冒出來一隻黑狗拼命跟著我,見我不為所動,牠乾脆擋在我前方,動作非常熟練,僵持很久。
我好怕牠整個撲上來攻擊我,但是我又不願意就此屈服給牠香腸~ 第一次有狗這樣近距離對我虎視眈眈~ 我決定以後不要隨便在野外買東西吃(這是重點嗎)~~
重點二:注意野狗。


重點三:假日的甲乙丙丁遊客有比較多一點~,平日出遊比較愜意自在。


我好不容易排除萬難辛辛苦苦(誇飾法)走到這條桐花小徑,才正要沉浸在這浪漫唯美的氣氛裡,不料丹尼爾說:「他們打手機催我們快點去餐廳~」
滿山桐花的美景到此為止,謝謝收看。
今年的賞桐之旅還真短暫啊~


據說埔里的牛耳藝術公園裡有很多桐花,於是我們盤算著:沒關係,屆時還可以好好賞花與拍照。
不料,到了埔里和牛耳藝術公園才發現,只剩下寥寥幾株桐花仍綻放花顏。
據牛耳藝術公園的人員說,前陣子桐花已經盛開怒放,目前只剩大約一成。
原來,愈往南部地區,花季開始得早也結束得早。
重點四:賞花要趁早,看到花的時候趕快狂拍,不要等待那不可知的「到時候」。



2010年賞桐紀錄

【4月.桐在一起】桐花雪


【桃園縣】山光水色映桐花


【生活札記】雨中行.桐花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