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去年12月剛開幕,據說裡面的幾家餐廳都很熱門搶手,要提早一兩個月訂位才能有緣成為座上賓。
這頓下午茶是嬸嬸一個月前就訂位的,但是不巧叔叔剛好有事撞期,於是變成我坐享其成,跟著嬸嬸一起去度過悠哉的午後,一面享用美味好料一面閒談聊天。
果然座無虛席,而且多半都是女性在享受這陽光午後閒情~












從外面看不到大張旗鼓的招牌,艾美酒店含蓄低調、時尚而重質感,穩重內斂而靜謐。內部空間有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陳列擺設著許多藝術創作,時時吸引著目光焦點。
據說酒店內有數百種藝術品。
走馬看花快速掠影有些可惜,適合放慢腳步細細品賞。(或許這就是日後再來的契機與動力吧。)
不過在有限的時間內大致瀏覽,還是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


在這樣的時刻,心領神會比拍照更能掌握到空間與藝術品所共同營造的整體感與意象,那暗中流動迴盪的、細微悠深的氣韻,以及圖象與創意所要傳達的訊息與密碼。


現場燈光調得比較柔和,除非剛好有燈光投射,以我有限的功力實在無法完美捕捉現場景象。
數位相機開了閃光燈怕打擾了其他人,照片拍出來也太白太亮;不開閃光燈則又稍嫌太暗,抓不到細節的美感與神韻。
我覺得感受與體驗當下的氛圍比拍照重要,因此我就不再耗費太多心力在拍照上。


事後,我在網路上一篇報導中,看到關於艾美酒店「抵達體驗」的一段話:

艾美酒店認為,賓客抵達酒店後的前10分鐘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若很滿意,會對飯店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因此,艾美的抵達體驗,就是希望抵達酒店後的前10分鐘能打造出難以忘懷的獨特體驗。
(取自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22&f_SUB_ID=602&f_ART_ID=40576)










重力場。


豐田啟介於2010年創作的重力場,一件掛在牆上,一件擺在地上,近看由和紙摺成的四角蜂巢狀組成,遠看則因為高低不同的拉扯,而形成另一種弧度的張力與魄力。






洗手間的指示牌很別致。



☆探索廚房☆








我們在「探索廚房」享用下午茶,餐廳入口處的牆上有一隻大魚。
經過嬸嬸提示,原來魚身上有許多姿態形貌各異的小小人物。



大橋博於2008年創作的夢之魚,在一條垂眼翹嘴的大白魚身上,黏上或坐或站總共31個小娃娃,雖然每個娃娃的髮色有黑、有白、有棕、有金黃,但每個娃娃一樣玩得很開心。

















午茶是下午三點才開始,供應到下午五點,但是內容可非常豐富多樣化而精緻,不輸給一般的自助餐排場。
我只不過先淺嘗我最有興趣的品項,並未確實將所有餐點吃過一輪,飽足程度就已經可抵兩餐了~ 這就是自助式餐點最誘人的陷阱啊~ 樣樣都想吃但卻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沙拉、冷盤、三明治區〕








泰式牛肉沙拉。



〔披薩薄餅、香料麵包、各式麵包區〕











現場手工製作窯烤披薩,時時有不同口味出爐
我嘗了一塊香料麵包,鬆軟帶著香氣,很可口。

其他各區包括生魚片、手捲與壽司;炸雞、薯條、花枝圈等炸物;鍋貼、蘿蔔糕、肉丸等小吃……



〔甜點區〕

甜點區更是聲勢浩大,一長排的甜點櫃中各式小物另人眼花撩亂,幾乎可以化身為甜點專賣店;還有不同口味的鬆餅、手工餅乾等。


















麵包布丁。




李子塔。




我吃了很多不同的甜點,只可惜沒辦法每一種都試試看~



〔水果區〕









另外還有多種果汁、咖啡與茶,任人自由取用。

檯上所放置的茶包,除了伯爵茶等,還有日月潭紅玉、北埔白毫烏龍(「東方美人」)等,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下午茶供應台灣本地茗茶。




我挑了日月潭紅玉。




冰淇淋包括Häagen-Dazs以及瑞士品牌的Movenpick,看來看去,我憑直覺挑了Movenpick的楓糖核桃與瑞士牛奶糖,一嘗之下,果然超級無敵甜香濃。
尤其楓糖核桃似乎是頗受好評的口味。



結束下午茶以後,在嬸嬸的帶引導覽下,我們參觀了藝文展場、大致逛了一圈一、二樓,一窺其風貌、特色與精華。到處都是值得欣賞的重點,讓我感到目不暇給。







朱銘的「太極」銅雕。











從二樓欣賞大廳的水晶吊燈,時時變換著色彩,燈串還會上下移動,就像小型豪華燈光秀。


吊燈下方,是一座高達2米6的不鏽鋼雕塑藝術品「長頸鹿-工業時代的保護色」。
根據網路上的新聞看來,這件作品在五月初才剛展出,是艾美酒店「全新視角」活動的一環。


這是艾美酒店首度推出的「全新視角」(A New Perspective)特別活動,要讓清費者從踏進飯店的那一刻起,感受到與眾不同的藝術氛圍與舒適的抵達體驗。



一頓閒適的下午茶再加上「抵達體驗」、「全新視角」,一場小小的藝術之旅,頗為怡人!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BELLAVITA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