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的四月一日,我在做什麼?
很遙遠的往昔了,我搜尋腦海的記憶匣,似乎無法翻找出一丁點蛛絲馬跡,我的舊日時光就這樣隨風而去毫無痕跡。
當時我還是個沒有小孩的上班族,推測那一天我應該是如常去上班吧!




在民國一百年的四月一日這一天晚上,我們全家出席丹尼爾的新竹同學會。
大家圍坐桌前等大夥兒到齊,好不容易正要動筷子,V班長致詞說:為什麼挑今天呢?因為,二十年前的今天,大家開始在新竹受訓上課。九二八結業。
怪不得挑了這個日子聚餐,原來不是因為要放連假了,也不是愚人節的關係。
難怪V班長堅持要致詞,即使一開頭就被不知情的服務人員不小心打斷,還是不死心、不放棄、不懈怠、執著到底,不改其熱心又愛搞笑的特性。
二十周年同學會,是個紀念。


當年,丹尼爾派至新竹受訓,和一群各方英雄好漢成為同學,吃住都在宿舍,為期半年。
結業後,同學們還是會相約小聚,吃頓飯或是家庭聚會,次數都比大學同學會還要頻繁。
在這些年歲中,有人添了孩子(包括我們家)、有人孩子長大結婚了、有人高升、有人退休…
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大家再度共聚一堂,聊天笑談,時間彷彿不曾走遠,但事實上光陰已經無聲無息往前翻滾無數圈了。
有點遺憾沒有見到某些熟面孔,每次辦這類活動總是有些人難得出席或是有事撞期,總是只能等待下次看看有沒有機會見面。
有些人長期在國外、有些人在南部,還有,誰知道有人會剛好到沙烏地阿拉伯出差~還有人據說是「除非到外地出差不然都見不到太陽,下班回家時都只能看到月亮」~


上一次聚餐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還沒寫文,竟然匆匆已過半年~)
當時除了提及應該辦個二十周年聚餐,大家也回想起許多往事,揭開不少「祕辛」,甚至還釐清了一些存在已久的疑問。
最經典的事蹟之一,莫過於大家晚上常常散步到清大對面巷弄中吃立晉豆花,某個晚上回宿舍時發現大門已關,於是決定爬牆。
正當大家七手八腳優先協助兩位穿裙子的女同學先翻爬過牆,忽然丹尼爾無意間順手推了一下大門~不料大門應聲開了~


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呢~
大家舉杯時,說起二十年後還要來個聚餐。
不知道二十年後,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前前後後總共吃了十七道菜(前面還有幾道小菜),包括豬腳、牛肉、雞、鴨、魚、蟹等,這是因為有「友情大放送」的加碼相贈。
我從一開始飢腸轆轆吃到後來飽嘟嘟,心生疑惑「怎麼好像一直沒有個盡頭啊~~」「難道就這樣吃到地老天荒嗎~」
根據同學夫人的說法,她們來這裡多次,但不太會吃到重複的菜色,因為餐廳的菜單內容常常更換。
結帳的時候,十四個人、十七道菜才吃掉八千多元,據說還是因為加上啤酒、果汁的關係,才讓價碼往上跳到這個數字。


其中有些菜式的做法是我沒見過的,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有一道小菜是小番茄剝皮後沾裹梅子粉,浸潤在汁液中,酸酸甜甜的很可口,有種「相見恨晚」的意外驚喜。




中間包四季豆。




豆腐好吃,但是稍辣。




烤干貝。
用鋁箔紙包成一人份,佐有蘆筍和香菇,下襯冬粉,湯汁鮮美。




據說這是清蒸大頭鰱。




V班長熱心服務之餘很愛搞笑,服務人員稱他「先生」,他更正說:「請叫我帥哥!」
服務人員遲疑一番,總算吞吞吐吐稱他為「帥哥先生」。
後來他被大家「哄抬」為「陳董」,所幸還來不及升級為「將軍」就要散會了~




因為上次聚餐還有公基金,這次每人交四百元即可。
V班長吆喝說:「交大鈔來的就不用找了,因為沒小鈔~」
這位經理還很貼心提供換鈔服務~
V班長這麼認真數錢,是因為我要拍照「留影存證」,於是他把鈔票翻過來數過去的演了很久~


一次又一次的聚會間,人事更迭,送走似水光陰與年華~
二十年後的這一天,我會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