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春節假期的路途奔波、休養生息與忙裡偷閒,整個生活的節奏與步調又慢慢回到正常生活軌道裡。
現在我們已經很少過結婚紀念日或情人節之類的活動,最主要還是要落實在日常柴米油鹽當中去尋求「日日好日」的平實與平靜吧!
今年的情人節早上,Anne 又回到早上小小賴床後出門追趕公車的宿命(免不了有點無奈的小抱怨~),丹尼爾則拎起行李準備趕赴機場踏上加拿大出差之旅(哀嚎著露意絲湖的溫度是零下9度~),留下一室安靜與喝咖啡的我。
我發現丹尼爾的書桌椅子上有一件背心,掂一掂發現頗有重量,這才發現護照藏身在裡面。
只好緊急召回正要上車的丹尼爾。
啊,我真是英明啊!拯救了差點無法上飛機的老公。
不過命運註定他情人節這一天不能上飛機…


一整個早上,我埋頭在文字堆裡跑進度。
我的工作老是要跟截稿時間賽跑,雖然這是常態,可是這次壓力特別大~
最好我是可以在不到兩個月內寫出一本兩百頁的總複習啦~ 為什麼公司高層老是這麼匆促這麼趕~
雖然我平常的自我要求也算高標,但面臨這種狀況,只能盡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最好。
如果時間充裕一點,我可能希望做到90分以上;但時間緊迫有限,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先求「完成」再求「完美」,如果只能達到80分的話,也只好面對現實~


時間真是跑得比太空梭還快~(追、追、追~)


忽然接到丹尼爾的電話,說是上不了飛機,因為日本火山爆發的火山灰影響飛航,班機不能飛日本~
經過一番折騰與交涉等待,因為不能飛日本,又無法改搭其他班機,所以加拿大出差之行延誤。
傍晚,Anne 才放學進門,本該在飛機上的丹尼爾也回來了。
於是我們還是過了一個一家人圍桌吃晚餐的情人節。
很平常的菜色,不過總是全家人在一起。

沒飛成,必須處理許多事務,改旅館、聯絡隔日事宜…
第二天,丹尼爾又出發了。(這次把凡士林和護脣膏忘在書桌上,又是英明的我發現後以電話召回~)
這次改成過境香港,應該不會再受火山灰之害了~


在BUBU的部落格看到這段話,我覺得這是值得努力的目標:
在愛情的世界中,當沒有禮物也沒有意外安排的驚喜時卻還能不斷感受快樂與歡喜,那就是我覺得最沉穩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