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是每次到西門町看電影必吃的例行公事:濟州海鮮鍋。
本來有問 Anne 是否要換一家,但是這麼爆冷刺骨的天氣,來一鍋熱騰騰的湯與冬粉實在很暖呼呼。
吃得飽飽的很有幸福感,再去7-11買飲料零食,到了電影院再買個爆米花,一面吃一面看,這才是看電影的最大享受~

因為信用卡的關係,在絕色影城看任何場次的電影都是早場價200元,這樣我就一點也不想看電腦或電視小螢幕。
這次坐在第三排看日語數位版,不知道是因為太近還是數位版的關係,螢幕上拉大場景的時候,看起來畫面有點霧霧的糊糊的。
我很喜歡電影中老房子的感覺,還有那充滿植物的大花園,當音樂迴盪的時候,勾起我滿滿的童年記憶。

宮崎駿電影中有些元素總是一再出現,像是胖胖的大貓、煤球般的黑點點…
這次「借物少女」中又出現了一隻圓滾滾的貓,到後來有一幕牠面對即將離去的少女,坐在我們隔壁的年輕小女生忽然冒出一句:「貓公車~」
我和 Anne 笑了很久,真的很有「龍貓」裡貓公車的Fu~
後來那對小女生又對貓的表情發表評論:「爽臉~」
哈哈哈~
我覺得,在電影院裡,有觀眾甲乙丙一起大笑或對劇情有反應,是一種「身歷其境互動式效果」,很有帶動情緒的作用。




排隊等上大半個小時以後之Cold Stone冰淇淋。
我和 Anne 各吃一球加脆餅的冰淇淋(中杯)。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天氣凍得要命,店外面一排長長的人龍,穿著厚衣圍著圍巾吹著冷風,在排隊等著吃一球一百多元起跳的冰淇淋~
而且隊伍越排越長~
而且我竟然也呆呆站在那裡,累得要命~
可是我就是很想吃,沒吃到會很不甘願~
既然都已經丟下十萬火急的稿件跑出門,就要好好慰勞自己,心滿意足以後再回去埋頭寫稿寫到頭昏眼花~


看「借物少女」那天,是 Anne 放寒假第一天,21日星期五。
我通常主張一考完趁成績還沒公布前趕快及時行樂,以免成績出來就壞了心情。

以前我小時候,我爸每逢寒暑假都會帶我們去吃一次大餐,在那個年代是一種慎重的儀式般的大事。
現在,每當 Anne 考完大考,我也喜歡一起去看電影、吃好料,希望這是將來回憶的一部分。
身為媽媽大人,總要開創出一些共同的經驗來讓孩子回味與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