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是這一陣子的熱門盛事,雖然我沒有親自走訪,(一聽到人很多要排隊,就讓我退避三舍)不過倒是常常聽見相關消息。
起先是關於弊案的傳聞和昂貴的空心菜。
接下來是我媽從南部參加旅行團北上,三天兩夜的行程只排了一天花博,不過她說走得很累。

再後來是小表弟說他要一大早起床去花博排隊,因為要搶購限量三百個的陶瓷便當,還要拼命衝去搶排電子小花的名額。
結果小表弟說他去了一天(五點多起床,早早去排隊),回來以後累了兩天。
那個限量陶瓷便當貴桑桑,一個300元~ 託他的福,他的同伴把陶瓷便當的飯吃了,陶瓷餐盒則送給我~

然後是丹尼爾參加某課程,也排了一天花博的行程,他說花博值得一看,但是一天只夠走馬看花,應該要排三天時間比較適合。
附帶一提,他回來之後就感冒多日,並且很可惡的是我也被傳染了~

到了本星期一,輪到 Anne 要去花博了。
聽說本來只有高一要去校外教學,後來因為新加坡學生要來,而接待學生都是高二,所以乾脆高二也排了一天校外教學。
另一所高中的接待學生聽了,深覺不公平,因為他們只排了半天公假去花博。
一聽到這種消息,占優勢的這一方總覺得賺到了~ 果然人是常常在比較之後才會感到自己的幸運~




Anne 去的這一天,天氣不算太穩定,偶爾飄些毛毛雨,時而太陽露臉。
早上八點半前直接在捷運圓山站集合,比平日七點半以前要到校還晚了一小時耶!
基本上這天的活動是「放牛吃草」,大家各自遊逛。
凡是大排長龍的項目,Anne 就跳過去,「要不然其他的都不用看了」。
這跟小表弟大異其趣,小表弟是鎖定一兩個重要項目,其他可看可不看。
這就各取所需啦~














上面那花朵拼成的大花毯,色彩鮮豔,好美麗,讓我想起歐洲鄉間那彷彿拼圖一般的廣闊田野。
可惜因為陽光反光的關係,許多不同角度的照片都不是很理想。














這落落長的人龍~
這些建築似乎被修整得比較新,沒有了歲月的斑駁痕跡做見證,相對也失去了古意,這種現象總令我感到惋惜。








這比較有武俠古裝戲的情調,思古幽情是我的菜,我喜歡~







我很喜歡這次花博的圖畫風格,富有童趣又繽紛熱鬧,欣賞花博宛如在翻閱精采的大繪本。


















許多產品都印著花博娃娃。




會場有接駁公車,車身繪製著五彩花博圖樣,連司機先生都變身成親切的聖誕公公。







午餐就吃滷肉飯和摃丸湯了。
ㄟ,份量還真少耶!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整個花博的區域太大了,Anne 只能隨緣走多少算多少,照片也多到難以一一實況報導(而且往往會拍到許多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或許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還是自己走一趟才能有深刻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