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日晚上,有一場教育局的歡迎晚宴。
當天下午,台灣參加交流的五所學校學生先到飯店彩排表演節目;傍晚,旅遊歸來的新加坡學生到場;晚上六點半以前,台灣家長入席。

暑假期間,台北市有五所高中學生到新加坡參訪;11月底,新加坡學生到台灣參訪,現在是新加坡學校的假期。
新加坡參訪團在11月29日抵達,當天有個「相見歡」的歡迎茶會;第二天一早他們就出發到中南部去展開四天三夜的旅遊,包括溪頭和墾丁。他們堅持要求安排墾丁行程,因為要去看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一如預料,由於新加坡幾乎沒有冬天,來到台灣以後則南北奔波、上山下海,加上日夜溫差大,許多新加坡學生「失聲」或在感冒的邊緣徘徊。

Anne 本來一直希望新加坡學生到台灣時能夠一睹街頭巷尾的選舉旗海以及候選人沿街拜票與造勢場面,因為他們對於台灣政治的民主開放還蠻羨慕的。
雖然由於機票問題而延後了兩天,不過據說他們在新加坡也看到了選前一夜槍擊案的新聞。
Anne 暑假到新加坡時,當地導遊曾說,只要台灣新聞上了新加坡報紙,通常都不是什麼好消息~



☆到飯店彩排☆

下午先到飯店彩排。
現場用各式氣球妝點出歡樂氣氛。
場地從陽春狀態逐漸變身為多采多姿的宴會場地、一一打點佈置妥當,最後加進熱鬧人氣與歡聲笑語,幕前的光鮮亮麗需要幕後的詳盡規畫與多次演練。



入口處。




接待處。




家長在這裡簽到以後,將有專人舉著牌子帶領入席。
家長席與學生席分開,學生是主角,座位比較靠近舞台;家長算配角,座位在比較後方靠近門口處。




舞台。
這裡將會有長官致詞、頒獎、表演節目。






台灣、新加坡學生各約80人,再加上長官、雙方師長、台灣家長(每家一個名額),我約略估計大概有30桌左右。




市長本來預計會出席、最後並未出席。




舞台上在彩排表演節目,後方工作人員在梯子上掛歡迎布條。




彩排。



☆晚餐☆

本來說六點半入席,七點鐘晚宴,(怎麼很像喜筵的慣例~)不過還是免不了延誤了,又一番長官致詞,才終於開動~
菜色還不錯,味道也很好。
只是到了最後,學生們紛紛去拍照聯誼,對這些年輕人來說,玩得盡興比吃什麼還更重要。




我覺得餐巾似乎是摺成蘭花(拖鞋蘭)的樣子,可能是以此表示歡迎之意~










這道湯很可口。

Anne 說,坐在她身旁的是一位頗受歡迎的新加坡帥哥,當這道湯上桌後,帥哥請大家把小碗放到轉盤上,由他來為大家盛湯服務。
我個人覺得,也許新加坡是西式教育的關係,感覺他們的高中生對於社交禮儀比較嫺熟與講究。
Anne 在席間新認識了一位新加坡男學生,晚宴結束後她向他介紹說「這是我媽」,他馬上伸出手來與我握手問好。
台灣學生一般比較難以見到這樣的表現。




Anne 離席去表演,回座後發現已經有人幫她在盤子裡留菜。
學生的座位是安排指定好的,Anne 一邊是新加坡帥哥,一邊是新加坡美女,想來新加坡學生還是會注意到幫人留菜這種細節。
















☆當我們同在一起☆



交換禮物,教育局長贈送花博娃娃給新加坡來賓。











以暑假的照片襯底,秀出演唱的歌詞。






這是模仿「鐵獅玉玲瓏」的珠寶與貴寶。
兩個男生穿戴成這副模樣又跳又唱,而且歌喉還不錯,蠻搞笑的。




原住民歌舞秀都上場了~ 這是某高中的表演節目。




到了尾聲,一群群小團體各自高呼、拍照,欲罷不能。
師長在一旁拼命宣布:「今天到此為止~」但是被無視了~
師長只好呼籲:「請家長上前協助一下~」


交流活動還沒有打上句點,目前還只是頓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