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以後,慢慢開箱整理,發現了一個碗。(其實我發現了 N 樣已遺忘的雜貨細軟~)
哇!好久不見!真是久別重逢啊!
原來搬家的功用除了換新環境、逼人丟東西,還可以讓人挖掘出許多過去採購的物品,然後心裡產生兩個念頭:「原來我買過這玩意兒啊?」「我怎麼會買它啊?」

我跟 Anne 說:「這好像是裝貓食的盆子喔!」
「大概吧~ 有點像~」
我先把它擺在餐桌一角,隔沒多久,丹尼爾看到了,大驚失色:「為什麼有這個裝貓食的東西!?又沒養貓!!」
「啊,果然是裝貓食的盆子耶!」

我記得我買這個小碗是因為它的色彩鮮豔,圖案可愛。
我那時候到底知不知道它是裝貓食的呢?年代久遠,而且人變老記憶力衰退,已經不可考。
通常我都是看了喜歡就先買回來,再去想應該派上什麼用場,或是當寶貝收藏起來,然後隨著時光的流逝而忘記它的存在。

有不少我很重視的寶貝珍品,因為捨不得用,然後~ 就變質或過期了~
我這次就丟了好幾瓶從美國親手拎回來的乳液~ 想當初還不敢托運,怕遺失或摔破,放在隨身行李拎著,重得要命,偏偏遇上班機延誤要拼命在浩瀚無邊的國外機場飛奔趕轉機~
漂洋過海的香噴噴乳液,因為深藏不露而躲在角落過期了~

現在,我檢視許多物品,可以揣想多年前自己的的個性、喜好與思維,例如某個階段超喜歡粉紅色,某個時期常常去百貨公司換來店禮……這跟當時所處的境遇密切相關,也算是另類的日記。
有時候還真疑惑:那時候的腦袋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到底在想些什麼啊?怎麼會買這種沒用(或是這麼醜)的東西?

現在我打定主意,凡是手頭上喜歡的東西,就要馬上拆封用到爽~
還有,千千萬萬看緊荷包不要再買東買西了~




某日,丹尼爾打開冰箱,又大叫:「喂!貓盆為什麼放進冰箱啊!?」
因為 Anne 說巧克力糖有點軟了,所以就放進小碗冰進冰箱。
「家裡那麼多盤子,幹嘛一定要放在貓盆!?」
「你就當它只是個小碗就好啦!」

那兩天,丹尼爾打開冰箱就提醒兩句:「記得吃你們的貓食!不要又放到過期!」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也常常忘記糖果餅乾等零食的存在,只要一不小心,時光飛逝,又過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