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多的家當??
實在太累人了~ 打包累一次、搬家人員奮力搬運、開箱又累一次~
我們不像蝸牛可以扛著房子走,家具日用品也無法凌空飛到新居,除非把這些物品直接丟掉,否則就只好裝箱、裝袋。(就算要回收或丟棄,還是要裝袋~)
一箱又一箱,一個電風扇是一箱、四五個大玩偶是一箱、浴室的瓶罐是一箱、一張書桌裡的物品可以裝兩箱、一個人的鞋可以裝兩三箱…

第二階段搬家前,我的壓力和緊張指數飆高。
眼看還屋日期漸近,我除了捨棄物品的內心天人交戰、打包整理的勞累,也擔心來不及打包完畢、擔心新住處是否有足夠的空間堆放這些箱子雜物…還要擔心我的稿件是否能順利如期完成交稿…
每天早上,買杯1000CC超大杯紅茶,和丹尼爾回舊居去打點清理,雖然開了冷氣,仍是長時間浸泡在汗水中。
我丟東西丟到心情爛、常常一轉身處理其他事項就忘記順手把剪刀膠帶落在哪裡了~ 覺得自己真是物的奴才~ 想到此就再多丟一些~
每當垃圾車來臨的時刻,丹尼爾就要來回五樓間丟棄回收物品。


事情將來未來以前,在腦袋裡轉的各種念頭與設想最令人擔心焦慮。
等到事情真的上演那一刻,通常沒有什麼時間擔心焦慮了,所需要做的就只是趕快應變。
結論就是要好好訓練自己不要想太多,事情一件一件做下去就是了。
真的到了第二階段搬家那天,事情反而比想像的快速順利,雖然結果是整整多出一車~

第一階段搬家,搬了1.8車(3.5噸的車),包括冰箱、電視、洗衣機、一張單人床(師傅費了很多工拆成床板和床腳)、兩個五層大書櫃、數個三層櫃和N箱必需品。
我們本以為第二階段這次只需要一車來載運雜物什貨,誰知道搬家公司人員當場左瞧右瞧,鐵口直斷:「大約要兩車!」
因為這次主要都是箱子,紮紮實實,又不像桌子有桌腳下的縫隙可以塞~
(這家「大吉旺」搬家公司是崔媽媽基金會評鑑的優良公司,從七年前搬家我就找他們,各方面服務都算不錯。)

我們好不容易在新住處整理出一個像樣的居家空間,這下子又堆疊著大大小小的箱子~
幸好,屋內各處空間還夠放下這堆箱子桶子袋子~
儘管亂得一塌糊塗,儘管要繞開箱子找路走,但是心裡總算有種踏實感,覺得事情大致底定就緒,只要後續幾件事再收尾就好了(主要是處理已經用不到的大型家具、書籍玩具等物品)。
(雖然,又發現了廚房小漏水事件~ 還要找人來估價與處理~ 為什麼我老是遇上漏水…)
整個新住處目前最像樣最整齊的房間就是 Anne 的房間了。她只剩一星期就要段考,窩在房裡看書、上網(聽歌、與同學即時通),算是個比較不受打擾的小天地。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多的家當??
該要好好力行「減法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