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二一,中秋節前一天晚上,出去夜遊賞月。
雖然白天仍然炎熱,但早晚已經有秋天爽淨薄涼的氣息,帶有舒適的愜意。
能夠暫時放下搬家等雜務,出門享受難得的清閒時刻,也算放個假,蓄積日後的能量與衝勁。

Anne放學後去上英文課,因為她的程度在學校裡比較超前,(高一的學年英文成績是95),所以讓她另外去加強說寫能力。
晚上九點多接她下課,買了三杯飲料(桔茶、水果茶),我們沿路兜風,從新店晃到金山、萬里。
路上車子不算多,風吹來秋晚的涼意,路邊不時飄來烤肉的香味。
到了萬里的「知味鄉玉米」附近,商家多半已經熄燈打烊,只有「知味鄉」仍亮著燈,但是只見店家不見遊客,本以為他們已經收工,幸好仍能如願買了烤玉米,他們還有閒暇開玩笑哩!

一面兜風一面吃喝一面聊天,Anne 報告著班上的各種奇人軼事,這算是奇特的另類家庭聚會。
在家裡各忙各的,總會分心,反而在車上還更能好好閒談。




來到海邊小漁港,遊人稀少,只有烤肉談笑的住家。
月亮皎潔明亮,旁邊有顆非常明亮的星星(好像是木星~)。
不時可見夜鷺漫步或飛翔,還有蝙蝠飛過,這小小的漁港仍然保持著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
靜夜裡,可以聽到澎湃的海潮聲,正在漲潮,海浪一波波湧來,水位上升得很快。




我們晃盪在幾個小漁港之間,小船靜靜停泊著。
天空中,有時可見小小的飛機光點閃爍而過,還可見到金黃色的光點,本以為飛機怎麼這麼大這麼亮,後來猛然發現應是山上有人放天燈,一盞一盞在夜空中帶著希望緩緩上升。




有個漁港的船亮著燈,似乎是剛捕到魚獲回來,正在下貨。




一簍一簍的漁獲搬到推車上,看起來是銀色的小魚,但從車上乍看,認不出是什麼魚(事實上我認識的魚類也不多~)。
而且,照片都拍糊了…

路旁有幾個男子在喝酒閒聊。




我們停車拍照,聽到片段的談話,有人一旁問說:「出個價啦~ 多少錢?」
有人索性回答他:「五百!」
「你還不如去搶銀行比較快~」


北海岸一帶的海邊,好多咖啡車仍在營業,所擺的桌椅幾乎都客滿了。坐在海邊聽潮賞月喝咖啡,的確是一大樂事。

我們沿路晃蕩,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夜晚四處兜風,常常看到一整排一大片燦爛輝煌的燈火,如不眠的衛兵。
尤其若在溪河海邊,水中的燈光倒影有種如幻的虛擬感。
夜的魅力,是另一種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