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有許多好風景,不見得是熱鬧的名勝古蹟,但是山間海邊都有令人眼睛一亮的角落。
它們彷彿隱士遺世獨居的地點一般不張揚,但當我們不小心闖進去,在裡面東晃晃西逛逛,東瞧瞧西看看,卻也有許多小小的樂趣。
像這個小小的漁港,也是我們無意間撞見的。

6月初那一天,先去了越野烤肉杯。【車友聚會】雨天之越野烤肉杯

接下來又在路邊賞荷花。【6月淡水】雨中荷塘花影與鳥蹤

再後來,看見社區的招牌,丹尼爾又興起探險的好奇,直接前進社區。
社區內沿途盡是鄉間景致,繁茂的草木中夾著窄窄的小徑,讓我錯覺這是南部郊野。
也許因為下雨,還有點荒無人煙的感覺,誰知盡頭竟然是停泊著漁船的小漁港。




前方是小漁港出口。






我們東繞西繞,從附近找路爬上高處,小漁港就這麼迷你,旁邊還有人釣魚。
飄著小雨的小漁港有點寂寥,旁邊的咖啡店好像沒有營業。




從高處遠眺,海邊竟然有人呢!
狂野的海風不只捲起了海浪,也讓我有點冷得發抖。


既然都來到淡水了,三芝和金山的好料不容錯過。
雖然中午吃烤肉的時候好像連下午茶和晚餐都一併解決了,但我還是頗懷念炸排骨,所以到了三芝的悅來亭。
老闆和老闆娘說我們很久沒來了。我們現在大約是一年來一次或兩次的頻率。




炸排骨是招牌,要連蒜頭一起入口才對味。
蒜頭是撈起炸排骨瀝油時一起搖勻,用炸排骨的熱度去暖它。




土雞肉。




滷大腸。




粉腸湯。
每次都是喝不完打包回家,並且請老板娘加湯。




再下來是金山的仙草龍仙草布丁。
這家也是吃了N年了,也看著店裡的裝潢擺設轉換過好幾個階段。
之前在苗栗縣仙山吃仙草凍,感覺還是這家的仙草布丁好吃。




它的口感很特別,拿起來時感覺像裡面有液體在流動,彷彿水水的;入口即化,比布丁還軟嫩。

聊聊天,踏上回家的路,竟然也過晚上八點了。

連續跑了兩家熟悉多年的店,有時覺得,吃食的另一個面向是敘舊與探望,也總會訝異時間過得這麼快,好久不見之餘,生活的變化仍不斷在翻新。
感覺有點像看連續劇,跳過多集沒看之後,劇情已經又高低起伏上演過好幾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