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中午沒有接午時水,因為出門吃大餐了。
這一天也就只吃了這麼一餐正餐,因為早上起床已經十點半了,直接跳過早餐;中午在世貿聯誼社好好的享用了豐盛的料理,沒想到吃一餐抵兩餐,到了晚餐時分還不覺得餓,於是晚上簡單吃些水果算是有個交代。
整理照片時再看這些餐點內容,還是回味無窮~

一般情況下,世貿聯誼社的自助式午餐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2:00~14:30,逢假日休息(會議訂餐例外)。
在端午節中午還營業,是因為剛好舉行會議,要供應午餐。
我們意外碰到這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前一天打電話詢問時得知,趕快訂位。
我們到得早,搶在大家還沒有動手用餐前先拍照~








這是沙拉,有蝦和車輪義大利麵。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車輪義大利麵,吃起來不錯,帶著麵香和嚼勁。




魚形木盤上放了許多種起司,我吃了好幾種不同口味。




海鮮沙拉。




蘆筍牛肉絲。




甘貝和杏鮑菇。




這些麵包看起來香香脆脆,對我是一大誘惑,定睛一瞧,旁邊有牌子註明這僅是裝飾用,請勿取食~
還真是逼真耶~




煙燻鮭魚。




蝦。
原本丹尼爾夾取了兩三隻,說是這些蝦個頭真小… 送進嘴裡以後稱讚牠們甜又新鮮,再取用一盤~ 再取用一盤……
照他的說法,這一大盤蝦有一半是我們家K掉的~ 廚房趕快再補~




這裡的凱撒沙拉可算是招牌。服務人員說要現拌才好吃。
只見他們陸續放入起司粉,麵包塊和培根,用木匙攪拌後,爽脆飄香。
我總是忍不住再續盤~

參加會議的主要是歐洲人士,他們來了以後,似乎也特別偏愛這道沙拉,只見三兩下就盤底朝天,服務人員趕緊再拌,隔沒多久又見底~

除了凱撒沙拉,現場也有生菜沙拉,包括玉米、小黃瓜、甜椒、青椒、苦瓜片、苜蓿芽、洋蔥沙拉等等,樣式繁多,簡直像趕集。

光是這些沙拉、冷盤就已經足以讓我們眼花撩亂,樣樣都想吃,偏偏又難以大小通吃~ 還有一大堆熱食呢!
老人家我總是記不全菜名,只依稀記得還有鯛魚咖哩、起司燉白菜、雞肉、魚、炒飯、炸洋芋、炸花枝圈、鮮蔬……菜色讓人目不暇給,實在沒有肚量可以完全容納。
取捨之間有點為難,但是既然不可能包山包海通通都吃下肚,也只好「有捨才有得」~




擔仔麵也是這裡的招牌,好吃,只苦於吃了麵就會占掉肚子許多空間,這次我只好忍痛放棄。

擔仔麵旁的牛排,也是遺珠之憾~

匈牙利燉牛肉飯平常比較少見,所以我從 Anne 碗中分了一些來嘗嘗。
匈牙利燉牛肉飯是自己盛飯以後,再澆上牛肉與肉汁,份量可以自行斟酌拿捏。牛肉夠爛,但也不失嚼勁;肉汁淋在飯上以後很下飯。




竹蒸籠打開,滿滿一整籠熱騰騰的粽子飄逸出白煙,在粽葉的熱氣和香氣中,頓時湧現出端午節的節慶味~
端午節就要吃粽子!於是它成為我的盤中貴賓~




從糯米與粽葉之間「牽絲」的纏綿難捨,是我熟悉的南部粽特色啊~
剝開粽葉,竟然是花生肉粽~
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第一顆端午粽~
沒想到這頓端午節大餐竟然還可以有這顆南部粽陪伴~ 意外的感動~
(早上我們還在睡夢中時,丹尼爾特別到菜市場買菖蒲艾草掛在家門口,還買了三顆南部粽~ 記嘉獎一支~)

Anne 好奇「粽子」的英文怎麼說,於是跑去看說明牌,回來後報告說是寫著「rice dumplings」。
「dumplings」是餃子。
我們猜想意思大概是粽子跟餃子一樣有內餡,只不過內餡包米。
回家後查網路,各種英譯還不少,「rice dumplings」算其中蠻常見的一種。

我們本以為歐洲人士大概不吃粽子,沒想到後來粽子吃光了呢~




水果和甜點。
這樣看過去好像在閱兵,有一種「軍容壯盛」、「雄壯威武」、「整齊有序」的幸福感~




這款蛋糕有很濃郁的酒味,入口還能吃到葡萄乾。
它依稀彷彿叫做愛爾蘭巧克力乳酪蛋糕~ (因為我們的重點都在「吃」,沒有特別注意名字~)




芒果布丁。





桂圓蛋糕。




巧克力蛋糕裡面有香橙奶凍。
巧克力蛋糕上的中央部位是金箔,我拍照的時候,那薄薄的金箔還在左右款擺~

除了這些甜點,還有薑汁豆花哩~




西瓜非常甜。夏天就是要盡情吃著多汁的西瓜才有消暑的清涼快活感啊~




適逢端午節,客人不多,所以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很悠閒、盡興的吃了一輪。
會議告一段落的時候已經大約快下午一點鐘,此時只見大批外籍人士湧入,餐檯前眾多身影穿梭來去,交談聲此起彼落如奏鳴曲,耳邊閃過一串串法文與英文。
觀察他們的外型、裝扮和舉止,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有的穿西裝外套,有的穿牛仔褲,有的一頭濃密捲髮,有的留著鬍髭,帶些從容不迫的優雅,卻又似乎行事俐落不拖泥帶水。
大體而言,他們吃的並不多,簡單迅速的解決了午餐,然後等在咖啡機前要來一杯現煮咖啡,並且邊等邊聊。
等到一杯咖啡在手,還是有人繼續站著聊天。
此時眼前所見,還真讓我有身在歐洲的錯覺。


最後以水果和咖啡結束了這一餐,算是個完美的驚嘆號!




台北世貿聯誼社信義會館(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2樓/國際廳
TEL : 8789-9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