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雨天,溼溼的氣候適合讓人發霉長香菇。
就在去參加 【車友聚會】雨天之越野烤肉杯 的路途中,時大時小的雨,一下子像潑了一桶一桶的水,一下子滴滴答答像是牽絲一樣纏綿著要斷不斷~
就在這樣的雨天,就在那一大片郊野的路旁,竟然意外瞥見了荷塘,點綴著荷花清影~
這真是一大驚喜,得來全不費工夫~

因為已經晚起床,因為已經從新店趕路到淡水,因為急著去烤肉現場,所以等到大飽口福吃了一堆美味、大飽眼福看了越野車騎術,回程的路上才有時間好好尋覓荷塘花影。






那荷葉好大朵,簡直可以用來當雨傘或餐盤,做荷葉包飯應該也很有份量~










穿梭在鄉間遠望無際的小路間,這才發現這一帶竟然有許多綿延的荷花田,荷花與荷葉在雨中款擺。
也許是連日的雨打落了花瓣,許多荷花已殘破凋謝;也許是時候未到,荷葉多過荷花、綠葉盛況蓋過花紅。
但也仍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荷,在等待屬於她們的季節與盛開的容顏。




雨水斜打進車窗,正當我們探索過某一條田邊小徑,打算倒車離去,丹尼爾眼尖發現荷塘旁有一隻鳥,是夜鷺!
牠靜靜站在小雨中,若不仔細瞧可能就錯過了牠的身影。






牠動也不動宛如在沉思,外界的一切對牠似乎毫無影響。
顧慮到開車門會打擾牠的寧靜世界,我們熄火坐在車裡凝望著牠好一陣子。






牠像個哲學家又像個詩人,沉思默想一番,接著來回踱步,忽然一陣風般展翅遠去。




我們東跑西跑,到處找花賞花,常可見到翩然飛起的身姿。

這一帶不但各類植物茂盛,也常遇到各式鳥類,遇見的鳥比遇見的人還多~
這個地帶還算隸屬於大自然掌管的轄區~








也許雨天荷塘特別有詩(溼)意,容易見到「文人雅士」,繼夜鷺詩人之後,又在另一處田埂看到一位白鷺詩人,對著滿塘荷葉冥想~








能夠坐在車裡就直接賞荷花,還真是我的一大福音~
在下著小雨的情況下,實在沒有興致爬下車去取景~
伸手從車窗拍照,無法仔細取景,只看能遇見哪朵花就順手留下她的丰姿,「相逢自是有緣」~




拍這片荷花田的時候,遠方背景是平房和兩層樓的紅磚厝,頗富鄉野情趣~




荷花田襯著三合院的背景,超有FU~

此乃丹尼爾指示的取景~




我們最喜歡到處闖蕩探險,不料還真的無意見闖到這處三合院來了~






好美的老房子~




緩慢的車速中,從車子的擋風玻璃瞄到地上有個跳躍的身影,停車細看,是一隻白頭翁。








牠似乎無視於我們的存在,跳過來蹦過去的,對付著地上的小東西,好像是個小田螺之類的~
耗了好一會兒,大概滿意了,牠才離去~












這趟意外的荷塘之旅像是撿到進入秘密花園的門票, 遊蕩在廣漠的鄉野荷田一點也不寂寞,處處可以遇到白鷺和各種鳥~
這幾年感覺荷田的數量減少許多,所能觀賞到的花況也不如以往飽滿、燦爛。
原本前陣子還收到朋友寄來台大安坑農場的荷花訊息,心裡有點動念,但是因為那裡太熱門了,反而有點提不起勁去跟人趕流行~
我喜歡這樣沒有特定目的地的偶遇,花鳥皆入鏡,有種天然純樸的氛圍,分外讓人驚艷,不是風景名勝卻也不遜色,沒有名氣反而成為自己口袋裡的私房景點。





回顧前些年的賞荷遊記,還真訝異,2009年好像沒有記錄~
印象中的「風箏民宿」荷花,竟然已經是2008年的往事~

2008年 【宜蘭】冬山鄉的夏日荷花

2007年 【台北縣】荷花、藍鵲及鄉野風光

2006年 本來要賞荷,賞到向日葵 【桃園觀音】追逐陽光向日葵

2005年 桃園賞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