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這次活動隨然主題名為「烤肉」,而且我也結結實實吃得非常飽,但是我所拍的整個照片集裡卻找不到烤肉架上的美味好料。
大朵又多汁的香菇、肥美巨碩的大雞腿(據說一隻要90元,不像其他那種只能做棒棒腿的小鼻子小眼睛)、青綠的茭白筍和青椒、XL尺寸的大香腸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都沒有留影紀念…
倒是拍了不少越野車畫面和小花絮~

一切都是因為下雨~
泥濘的地面、積水的小窪和溼滑的黃土爛泥,都讓我不太敢走動,多數時間坐在棚下圓凳上吃吃喝喝~ (牽拖~)
原先我還擔心夏天烤肉太熱,怕會汗流浹背沒胃口,顯然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天山風夾帶斜飛的雨勢,寒意與溼意同時夾攻,常常冷得有點打哆嗦。
雨斷斷續續的來,幸好偶有雨勢暫歇的時刻,讓好手可以下場玩玩越野車,我們則在場邊看熱鬧。
這次的「主秀」就是越野車和笑聲佐野味大餐。






話說,這次的聚會場地位在深山林內,要不是有人帶路,恐怕很難找到正確地點。
峰迴路轉,雲深不知處,只見帶路的機車騎在雨中小徑上都有點搖搖晃晃~




大夥兒在越野車場地旁的棚子下各據一方,感謝大家費心準備材料與搬運。
連現場架烤肉架的磚頭都是特別去買的,據說買了五十塊磚頭共一百元,光是搬運就頗費事。
大水桶裡放著冰塊,裡頭有雪碧、可樂、蘋果西打等飲料,還有成箱的礦泉水、各式食材,甚至有人提供濾紙沖泡的咖啡,還備有牛奶與糖等。
我們先是吃些吐司夾肉、喝咖啡,Anne 則猛吃香菇串。
接下來,有車友買了一堆劉家肉粽來,個頭雖不大,吃了之後也占去肚子不少空間。

還有人嘴裡念念有詞:「切,你幹嘛買什麼肉粽來咧,吃了肉粽還怎麼吃其他好料咧…」一面念,一面手上揣了兩個肉粽猛K。

看到一群大男人拌嘴打鬧,你打我一下,我回你一下,「怎樣?」「怎樣?」
Anne 說這簡直就和她的男同學沒兩樣,令她深覺原來搗亂打鬧是不分年齡層的~




飄點雨哪能阻擋騎士的熱血呢~




又送來了成箱的大杯飲料。
吃的喝的源源而來。
本次烤肉是由許多車友熱心贊助,我們被告知「人來就好」,感謝各位施主~

不過後來看重型機車版上的感謝贊助文,竟然還有一堆我沒有看到也沒吃到的好料,包括牛小排等~
事後有人在版上說:「有看到沒吃到~」
有人回應說:「你還有看到,我是現在才『知道』有這些東西~」
還有人哀怨的說是「一直被拱去摔車」,所以不但什麼骨頭都沒看見,連摔車紀念照也沒有,還餓肚子回家~




接下來有個「薪火相傳」的儀式,還準備了紀念品,有請創始會長與現任會長「講兩句話」,但一超過「兩句」,台下就有人起鬨~






一陣混仗以後(還有一些偷襲的「加料」),最後兩位會長像從水裡撈出來的,好在還有先見之明帶了衣服來換。




「冠軍車手」嶸大不但功夫高超,身手了得,還讓小姐女士們下場體驗一下。




雖然雨後場地泥濘,而且彎道和坡道不斷、地勢高低起伏不定,我們都覺得後座的美女左搖右晃似乎快要顛下來了,不免替她捏了一把冷汗,但是她非常鎮定,繞場一圈回來後還面帶笑容,真不簡單。




第二位美女則是一路驚叫連連。




繞場一圈回來,馬上腿軟。
她說:比「大怒神」還要刺激~




合照一張。




「冠軍車手」前後大約載了五、六位「後座組」,(女士一律歸入「後座組」。男生要自己騎~)這可也是頗耗費體力的累。

還曾經因為要甩尾而摔車。
車道的最後階段是一處彎道後的上坡路,很多人都掛在那裡~

其他人也有不少下去試試身手,有的光是要踩發車子就耗費許多時間與體力,有的三不五時熄火卡在場中,更免不了倒車摔車的。

有車友問我要不要下去「坐坐」,啊,人年紀大了心臟沒那麼強,我還是看看就好~




已經差不多酒足飯飽了,又送來兩個大西瓜~
為什麼西瓜千呼萬喚始出來?
原來據說「西瓜車」跑錯路,到了一處上坡45度的山路,一車的人卡在那裡半小時不敢動~
經過好心人指點,再加上夥伴出馬去帶路,終於使命必達~




大家都快要吃不下了,但西瓜沒吃完也很麻煩,只聽有個斯文的聲音問道:「有誰要吃西瓜嗎?」
顯然沒什麼人回答,隔不久就聽到他改為中氣十足的聲音大喊:「還有誰沒有吃西瓜!?沒吃的人乎他一刀~~」
再下來他又轉為小販推銷叫賣聲:「吃西瓜喔~ 吃西瓜補腎喔~(以上廣告內容恕無醫學文獻或臨床實驗可以證實)」








會長找「冠軍車手」PK。

旁邊觀眾群裡冒出一句:「哎唷,LP是要怎樣跟雞腿比啊~~」
!!??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為什麼這兩樣東西要放在一起比較咧?明明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丹尼爾說:就是不成比例的意思啦!






「冠軍車手」真不是蓋的,飛車技術神勇。




會長看起來還很勇健,雖然好像有一陣子沒聽到他的動靜~ 好像隱身消失了~ (有些車道在土坡後看不見)
等他上來後,大家才知道他摔車了~ 長褲都破了一個洞~
不愧是大哥,他還是前前後後打點雜事、搬東西,指揮若定。
事後才知道他在醫院縫了四針~ 醫生還問他這樣的傷口為什麼晚上才來縫~
他說:因為別人告訴我很小洞~




本來白白淨淨的越野車,折騰幾小時後沾滿了泥巴。
當天載運來了兩部越野車,據其中一位車主說後來洗車洗了兩小時~


離開的時候,雨又下個不停。
事後,據說所餘的食材還足以再辦一次烤肉。
本以為雨天烤肉會很掃興,事實上卻蠻好玩。
可見出遊的時候,「人」才是重點,才是趣味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