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苗栗仙山去。
昨日下過大雨,稍稍減緩了炎夏高溫的炙人氣勢。
尤其車子彎進上山的山徑後,滿山蔥綠的樹林、撲面亂髮的涼風、隱在草深處的蟲唧聲、此起彼落的蟲鳴合奏曲…啊!這才是愜意的夏日~
車窗大開迎進奔放的山風,比冷氣還要舒爽,真該搬一張躺椅懶懶入夢~

在山上時,見我在一旁閒坐吹風,獅潭鄉農會的小姐好心邀我進去喝茶。
聊天中才知道,原來農會是財團法人,我還以為他們算公家機構哩~
喝了東方美人茶(膨風茶)。東方美人茶據說是一年收成一次,現在正是盛產,店內剛好有一大袋,一斤四千元。
喝了一斤一千五百元的茶、一斤兩千元的阿里山石桌的凍頂烏龍。嗯,阿里山的茶好喝,回甘,餘韻縈繞久久不去~
我是「純喫茶」,小姐頗客氣,也不強迫,還拿今天報紙請我坐下來看~


中午去日新飲食店,距離上一次來已經快一年了。

2009年6月13日的紀錄【苗栗縣獅潭鄉】日新飲食店

上次吃了什麼早已想不起來,都要翻找網誌才能從昔日書寫中尋回記憶,這是常常耗時敲鍵盤寫下隻字片語的最佳回饋。
唯一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錦湯粄條的配料十足豐富~




丹尼爾說,這簡直是「海鮮雜菜粄條」(雜菜,什錦也~)。
一碗60元。






蛤蠣、豬肝、粉腸、香菇片、肉絲…
拍照時還有一陣濛濛熱氣飄過~




薑絲大腸不錯。




控肉竹筍。
(後來發現去年寫的是「筍絲爌肉」,長相有點不太一樣,但應該是同一道菜。)




以上三盤都算「小盤」,150元。味道都不錯。
大盤則是200元。

餐後到同一條街道吃仙草。
「黑糖仙草奶凍」是仙草凍再加一球奶精、一小包黑糖汁。(忘了拍)




桂花釀仙草凍。




仙草綠豆冰。
有點像「四果冰」之類的刨冰,配料琳瑯滿目,包括芋圓、地瓜圓、薏仁等。
感覺上這仙草並無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吃完了,開始想念金山仙草布丁,那久熬之後ㄉㄨㄞ ㄉㄨㄞ 似水的口感,只需加一球奶精,入口即化,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